福州新闻网
  
  
  

安徽小伙直呼“不敢娶”:储蓄十年才能娶个媳妇

2017-06-19 09:26:05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讯  8万8的见面礼、16万的彩礼、“十全十美”的过大礼、城里的一套房子……这是砀山县小伙李志(化名)的结婚账单。而这份账单,只是砀山结婚费用的一个缩影。

  各种费用一项都不能少

  今年26岁的李志是砀山人,上个月刚完婚。李志说,这次婚礼他家前后花费近60万元。“在我们这边,结婚费用一直比较高,因为很多人都在互相攀比。如果谁家女儿出嫁时婆家给的钱少,娘家人是会被笑话的。”

  李志介绍,去年年底,他家首付30多万在县城买了婚房,结婚前给了女方家8万8千元的见面礼,后来又给了16万元彩礼。而这些还不算完,当地人结婚前为讨好彩头,还需要“十全十美”的过大礼。“就是酒、鸡、鱼等10样东西,每样要10件。”李志说,这其中还不包括额外给的10条中华烟。李志表示,虽然结婚时新娘家是会拿一部分彩礼给小两口。但结婚时一下子要拿出那么多钱出来,对很多家庭来说都是比较大的压力。

  适龄男青年直呼“压力山大”

  除李志外,砀山县几位适婚男青年都表示很想结婚,但高昂的见面礼、彩礼让他们望而却步。

  据悉,李志(化名)的结婚账单,在砀山是一个缩影。除了账单中的各项费用外,婚宴的费用大多也是由男方家里出。“我觉得当地的风俗是要改一下,经济条件好的家庭,孩子结婚的时当然可以大办一下。”李志说,“但对于条件一般的家庭,孩子结个婚,几乎要把整个家都掏空了,让人都不敢结婚。”

  [账单]全家储蓄十年才能娶个媳妇

  有人算了笔账,在砀山娶个媳妇,总花费要高达50多万元。按照最新统计数据,2016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3616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2363元。这就意味着,在砀山县娶一个媳妇,除去其他因素,可能需要一个四口之家共同存钱十年以上。

  (记者 周健)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