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石狮女生迷路步行8小时到南安 代驾司机帮找家人

2017-06-19 09:35:36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6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16日深夜,一条寻人消息在微信朋友圈疯传:石狮一名13岁女孩从大仑中心小学出校门后就失踪了,女孩比较胆小,有可能坐在路边,请各位在街上的朋友帮忙留意。

  前天上午9点多,海都记者联系上女孩茵茵的妈妈许女士。许女士说,孩子找到了,已经回家,目前安好。

  原来,13岁的茵茵上小学六年级,16日那天下午5点多放学后,本来要去学校附近的辅导班补习。但当晚7点半,辅导班老师说孩子没去补习,许女士才发现女儿不见了,于是发动亲友发朋友圈,并报警求助。

  调取监控发现,女儿身穿校服、背着书包、打着雨伞沿着道路独自步行,当时一直下雨,估计女儿是迷路了。顺着监控,发现女儿往南安水头方向走了。

  正当许女士和家人往水头方向找时,17日凌晨1点多,她接到一个电话,说她女儿在水头一个红绿灯的路边。

  发现茵茵的是一名代驾司机,石狮人,姓温。30多岁的温先生当时开车经过,发现红绿灯路口的路边有个小女孩,坐在路边玩水,就觉得奇怪,深夜怎么会有小女孩独自在路边。本来车都开过去20多米远了,他又倒回来,下车问茵茵家在哪?是不是迷路了?茵茵报出了妈妈的电话号码。刚好,温先生也在朋友圈里看到了茵茵家人发的寻人消息,人与照片一对比,确认就是朋友圈里正在找的茵茵。

  当晚,找回女儿后,许女士给好心人温先生煮了鸡蛋面线,表达谢意。

  “从放学开始算,女儿应该步行了8个小时。”许女士说,女儿茵茵平时都由大人开车接送,从来没让茵茵独自出门过,因此茵茵显得胆小,这次迷路,一路上茵茵也没碰到行人,加上有点紧张害怕,就没敢向陌生人求助。今后,将加强对女儿这方面能力的培养。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