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年保安考研12年:今年只差15分考上浙大研究生

2017-06-19 09:26:05  来源:成都商报
  

  面对家人、同学、朋友的不理解不支持

  当个村干部?做点小生意? “我要的并不止这些”

  他说,只有名校研究生文凭,才能有更好前途

  在考研路上,刘小平遭到了周遭人的“冷水”,42岁的他至今未婚,母亲也不看好他考研。“我们毕竟还是农村人。”母亲不止一次对他说道,甚至称“我们给你算了命,你是考不上的。”这让刘小平难以接受。

  “既然你说我不行,我越要考出来给你看,一定要把这个文凭拿到手,找到好工作,干个样子出来。”刘小平说,除了母亲,不少亲人都不支持他。

  “你这么大了还考研?”母亲觉得他应该找点正经事做,既然已有了自考本科文凭,考不考研究生有啥差别呢?“但我们再说都不听,就随他吧。”

  一些要好的同学、朋友也不看好他考研。起初,朋友们还很支持他,但连续十余年考研失利则让他们觉得刘小平“执迷不悟”,“这个年龄也差不多了,万一考不起呢?”而朋友的这番话在刘小平看来不怀善意,“就是说你考不起嘛,这不是鼓励,是打击。”于是,连要好的朋友,他也不愿再多联系。

  刘小平也想过这些年来的得失,时间走过了十余年,考研梦却仍是个梦,“可我即便放弃了,又怎么样呢,从政是不行的,顶多当个村干部,做生意也无非就是我哥那个样子,一年挣个十多万就不得了了,但我要的并不止这些。”刘小平认为,只有这份名校的研究生文凭才能让他有更好的前途。

  浙大回应:

  支持他的考研路

  分数是前提标准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浙江大学招生办的招生老师。据介绍,目前研究生招生各个专业的招生分数线各有不同,各学院及不同专业会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的入学考试成绩给出进入复试的比例,划出复试分数线,考生除了入学考试成绩要达到复试要求外,还要进一步通过复试,才能入学。

  对于刘小平的考研路,学校给予肯定和支持,但分数是前提标准,刘小平要想进入浙江大学进行研究生学习,还是必须通过考试并达到考试成绩的要求才行。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