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职员不满自身待遇 离职前偷走价值2万余元灯具

2017-06-19 09:22:01  来源:厦门网
  

职员不满自身待遇 离职前偷走价值2万余元灯具

灯具公司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房舒 通讯员 刘祎暾)明明发出22件灯具,到买家手里却只有12件。这让公司负责人一头雾水。近日,集美杏滨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公司前职员因为不满自身待遇,竟偷走公司价值2万余元的灯具。

  买家收货发现灯具少了

  今年3月31日,杏滨派出所辖区内一家灯具公司,接到安徽芜湖客户的来电:“我们明明订了22件灯具,钱也给了,怎么只收到12件?”公司工作人员报警后,民警冯宪彬调查发现该公司前员工杜某曾在物流公司做过手脚。

  物流公司员工回忆说,在交接快件时确实是22件灯具,但杜某后来又走进物流公司,称买家只付了12件的钱款,公司要取回10件灯具。因为之前打过交道,物流公司工作人员并未怀疑。而杜某已在3月24日离职。

  民警长途奔波追回灯具

  就在警方开展调查时,该灯具公司另两个买家也都反映订购的灯具少了。而灯具发货时,杜某都在物流公司出现过。警方断定杜某有重大嫌疑,决定对其上网追逃。

  6月8日,杜某被南昌警方抓获,并押解回厦门。杜某说,他原先是在公司担任财务工作,后来公司让他兼做销售工作,工作量增加了,工资却没增加,于是,他一直想给自己“讨回公道”。决定离职前,3月22日、23日连续两天,他伺机跑到物流公司,以工作人员身份拿走灯具。

  然而,他并不知道灯具该卖给谁,连夜将灯具运回老家。民警冯宪彬奔波600公里前往杜某老家,追回被盗的灯具,挽回该公司损失2万余元。6月15日上午,灯具公司人员专程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目前,杜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