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送轿车送球赛票送度假!这样的老板请给我来一打

2017-06-17 12:45:30  来源:新华社
  

  拉多米尔·诺瓦科维奇·察坎是黑山共和国一名成功商人。因为善待员工,他被员工们称为“巴尔干地区最佳老板”甚至“兄弟”。

  察坎拥有黑山最大的体育用品连锁店“察坎体育”。据美国趣闻网站oddity

  central报道,他数度成为当地媒体头条,并非因为他的生意做得大,而是因为他对员工非常慷慨、与员工关系非常好。他坚信,只有员工心情愉快,公司才能蓬勃发展,因此送给员工诸多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礼物。比如,2012年,公司有些业务迁至郊区,他为员工购置了4辆上了全险的全新大众轿车。他在接受采访时开玩笑说:“这样他们就没理由迟到了。”2014年时,察坎听说一名员工努力省钱就是为了购买巴西世界杯决赛的门票,于是二话不说,直接带这名员工去看世界杯,还支付了相关全部费用。他还会出钱请员工到境外度假,比如巴哈马和塞舌尔豪华游,或者地中海豪华游轮的船票,因为“这是他们应得的”。

  被问及为什么不用“便宜点”的方式,比如发点奖金或小幅涨薪来代替实物奖励,察坎答道:“钱财乃身外之物,但记忆永存……我送员工们去度假,回来时他们都很快乐,工作时更加努力。”(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