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九届海峡论坛17日举行 主会场设厦门为期一周

2017-06-17 08:42:25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16日举行的第九届海峡论坛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九届海峡论坛将于6月17日在福建举行,主会场设在厦门,有关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也将举办相关活动,为期一周。本届论坛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安排大会活动、青年交流、基层交流、经贸交流四大板块21项活动以及同期举办15项活动,特别新增两岸婚姻家庭论坛、海峡两岸青少年共享阅读活动、海峡论坛金点子创意大赛等8项活动。

  本届论坛细化科技、教育、水利、金融、智库等行业交流主题,实现有效对接,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在经贸、文化合作方面,将促成两岸信息技术、食品安全、旅游产业、文创设计等一批合作项目(协议)签约,不少往届达成的合作项目将落地执行。在基层交流方面,将促成两岸社区、村、里,生态农业乡镇和姓氏网络族谱等对接。在便利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方面,将面向台湾青年推出2600多个就业岗位、600多个见习岗位、3100多个创业席位。

  海峡论坛还首次与台湾媒体合作举办海峡论坛金点子创意大赛活动,征集海峡论坛创意活动方案,大赛推介和征集活动遍及台湾22个县市的136所大专院校、598个大专院校系,金点子官网和Facebook专页累计浏览数达百万人次,成功征集到152项活动策划案。同时,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已征集到百位两岸新人,届时将举办百位新人集体婚礼。

  据悉,报名参加第九届海峡论坛的台湾乡亲大多来自基层,包括台湾相关党派、工会、青少年、妇女、智库、民间信仰、农业、水利等30多个界别和民间社团。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新党、无党团结联盟等政党代表和台湾有关县市代表、台湾主办单位代表,以及台湾各界人士8000余人将参加本届论坛。(记者李向娟)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