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爱琴海发生里氏6.3级地震 希腊至少10人受伤(图)

2017-06-13 09:1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琴海发生里氏6.3级地震 希腊至少10人受伤(图)

  图片来源:美国地质勘探局网站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电 综合报道:希腊与土耳其交界的爱琴海12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造成希腊至少10人受伤,多栋房屋受损。希腊首都雅典和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均有震感。

  据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通报,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2日下午3时28分,震中距希腊东部莱斯沃斯岛以南约11公里,距土耳其西部伊兹密尔省卡拉布伦海域约22公里,震源深度约10公里。

爱琴海发生里氏6.3级地震 希腊至少10人受伤(图)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2日,爱琴海靠近土耳其西部的海域发生6级以上强震。图为莱斯博斯岛(Lesbos)的居民房屋受损严重。

  美联社报道称,在莱斯沃斯岛,震中附近的普洛马里村至少10人受伤,多栋房屋受损,一些建筑的围墙倒塌,进出震区的公路被封,但尚未传出人员死亡消息;在土耳其伊兹密尔省,地震在伊兹密尔市等地造成恐慌,不少市民逃离家中避险。

  此外,希腊首都雅典以及土耳其第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西北部城市恰纳卡莱、布尔萨等地均有震感。据土耳其地震机构监测,12日发生近20次余震,震级最高达里氏4.9级,预计晚些时候还会发生里氏5.0级以上余震。

爱琴海发生里氏6.3级地震 希腊至少10人受伤(图)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2日,爱琴海靠近土耳其西部的海域发生6级以上强震,希腊和土耳其多地震感强烈。

  土耳其救灾机构表示,目前伊兹密尔及周边地区均未传出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消息。但为防万一,当局将向伊兹密尔地区发放200多顶帐篷,用于安置可能在外避险的居民。

  由于地质构造板块互相挤压,土耳其和希腊均地震频发。2011年,土耳其凡省发生里氏7.2级地震,造成600多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1999年,土耳其西北部地区先后发生里氏7.4级和7.2级强震,总计造成1.8万人丧生,4.5万人受伤,60多万人无家可归。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