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视版“蝙蝠侠”首位扮演者亚当·韦斯特离世

2017-06-11 16:49:3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洛杉矶6月10日电 电视荧屏超级英雄“蝙蝠侠”的首位扮演者亚当·韦斯特9日晚与世长辞,享年88岁。

  韦斯特的家人10日在一份声明中说,韦斯特离世前一段时间与白血病进行了勇敢的搏斗,“他是最棒的,我们将疯狂地怀念他”。

电视版“蝙蝠侠”首位扮演者亚当·韦斯特离世

  亚当·韦斯特(资料图)

  20世纪60年代,韦斯特在根据漫画书改编的系列电视剧中扮演“蝙蝠侠”,首次把“蝙蝠侠”这一漫画形象搬上电视屏幕。虽然这部系列电视剧只在1966年至1968年播放了三季,但韦斯特塑造的“蝙蝠侠”形象深受美国观众喜爱,对此后的超级英雄电影影响很深,他自己也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

  然而,由于韦斯特塑造的“蝙蝠侠”如此深入人心,在电视剧停播后,他发现自己很难找到其他角色饰演。韦斯特接受了这个现实,他说:“我要做的也许就是拥抱‘蝙蝠侠’,坚守这一角色并使之保持活力。”

  除了继续扮演“蝙蝠侠”,韦斯特的另一项工作是配音。他参与配音的动画片《恶搞之家》《辛普森一家》等也深受欢迎。2012年,韦斯特在好莱坞星光大道添星留名。

  在得知韦斯特去世的消息后,2016年新任“蝙蝠侠”、好莱坞男星本·阿弗莱克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说:“韦斯特展现了什么是英雄主义。你是一个友善、风趣、了不起的全才。感谢你为我们做出了示范。”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