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揭秘纽约无窗摩天大楼:隐藏监听基地 能抵御核爆

2017-06-11 13:07: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按照沃内基的最初设计,这座建筑高169米,一扇窗户也没有,地下还有3层。它能抵挡核爆炸冲击和辐射,食品、饮水和燃料储备可以满足1500人在两周时间内的生存需要。

  参考消息网6月11日报道 西媒称,美国纽约市中心有一座没有一扇窗户的摩天大楼。这似乎是一座超现实主义的建筑物,但它就真实地矗立在纽约托马斯大街33号。近日,美国影星汤姆·汉克斯被这座神秘大楼吓了一跳。汉克斯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大楼照片,并问道:“谁知道这座黑暗的大楼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据西班牙《先锋报》网站6月4日报道称,这座大楼名义上是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的长途电话大厦,在1969年至1974年建成,由旧金山的建筑师约翰·卡尔·沃内基设计。沃内基与肯尼迪政府走得很近,因此被指派为遇刺身亡的肯尼迪总统设计陵墓。在沃内基的所有作品中,这座没有窗户的大楼是最具神秘色彩的一个。

  报道称,面对公众,它是AT&T的长途电话大厦,里面装的都是通信设备,但几个月前,美国“截击”网站公布了一项调查,曝光了隐藏在钢筋混凝土楼体内的秘密。

  “截击”网站报道称,这座无窗大楼里隐藏着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一个重要监听基地。位于曼哈顿中心地带的这座29层大楼被国家安全局用作监听中心。国家安全局的大规模监听行动引发了极大争议,监听对象包括联合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和至少38个国家,而这些被监听的国家中包括德国、日本、意大利、希腊和法国等美国的长期盟友。

  1994年,《纽约时报》就曾在报道中指称无窗大楼是监听中心,并称该大楼可能是美国空前巨大的全球情报网络的重要一环,因为这里每天要接入1.75亿个电话。

  报道称,斯诺登揭秘的资料显示,这座大楼在国家安全局监听计划中的代号是“TITANPOINTE”,用途是秘密监听中心,利用接收的海量电话、文传和网络数据进行间谍活动。

  曾在大楼里工作过5年的罗杰·皮克拉斯说,大楼里运行着AT&T主要的电信数据处理中心,还设有AT&T的网络安全研究中心。另外,威瑞森电信公司也在该大楼内存放有一些设备。

  报道称,这座没有窗户的29层大楼可以禁得起核爆炸的冲击,被认为是全美国最安全的建筑之一。但皮克拉斯对此表示怀疑,因为这里每天都是人来人往,还经常有学生到此进行参观,组织活动。这样的地方能有多安全?

  报道称,按照沃内基的最初设计,这座建筑高169米,一扇窗户也没有,地下还有3层。它能抵挡核爆炸冲击和辐射,食品、饮水和燃料储备可以满足1500人在两周时间内的生存需要。(编译/田策)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