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获多数人赞成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要举行独立公投

2017-06-10 15: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自治区加泰罗尼亚政府领导人宣布,加泰罗尼亚将不理会西班牙政府的反对,于10月1日就独立举行公民投票。

获多数人赞成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要举行独立公投

  资料图:工作人员统计票数

  据报道,加泰罗尼亚领导人卡尔斯·普伊格蒙特6月9日在首府巴塞罗那宣布,选民在公投日投票时要回答的问题是:“你是否希望加泰罗尼亚以共和国的形式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

  据了解,加泰罗尼亚目前有750万人口,有自身的语言和习俗,一直要求更大的自主权。鼓吹分离主义的政界人士多年来一直试图获得西班牙中央政府的批准,像2014年苏格兰为脱离英国那样,就独立举行公民投票。

  加泰罗尼亚人在这个问题上立场分歧,根据这个区域政府最近的一次民意调查,48.5%的人反对独立,44.3%赞成,接近四分之三的人赞成就此公投。

  但是,加泰罗尼亚政府要举行公投的努力一直失败,西班牙政府坚决反对让加泰罗尼亚进行独立公投,认为这违反宪法,威胁到西班牙的统一。但当地议会誓言要在2017年脱离西班牙建国。

  加泰罗尼亚分离派联盟在2015年9月底的议会选举中拿下过半数议席,随即开始推动加泰罗尼亚脱离西班牙独立。议会于2015年11月中旬通过一项脱离西班牙独立的决议案,目标是在一年半内宣布独立。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