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不顾国际社会抗议 日本将继续在西北太平洋捕鲸

2017-06-10 15:13: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不顾国际社会抗议 日本将继续在西北太平洋捕鲸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5年12月1日,日本下关港市,日本科研捕鲸船队从山口县下关港出发前往南极海域。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水产厅近日宣布,将启动2017年度西北太平洋“科研捕鲸”,计划捕获小须鲸和塞鲸共304头。该活动可能在6月启动,目标是捕获170头小须鲸和134头塞鲸。

不顾国际社会抗议 日本将继续在西北太平洋捕鲸

  资料图:日本捕鲸船

  据报道,在国际社会普遍禁止商业捕鲸之时,日本政府依旧纵容商业捕鲸船以“科研”名义捕鲸。

  日本此前向国际捕鲸委员会提交了2017年度捕鲸计划,但是国际捕鲸委员会科学委员会未在这一问题上达成一致。

  2014年3月,联合国海牙国际法院就日本捕鲸案做出裁定,认定日本每年在南极海域捕鲸并非出于“科研目的”,要求日本停止这一活动。

  日本随后暂停2014年至2015年度在南极的捕鲸活动,不过,仍继续在西北太平洋捕鲸,只是捕猎数量有所减少。

  2015年12月,日本不顾抗议,再到南极“科研捕鲸”,当年捕获333头鲸。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