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文在寅执政将满月 “接地气” 获韩国民众打高分

2017-06-10 15:13:53  来源:新华网
  

  韩国新总统文在寅将于10日迎来执政满月的日子。近一个月来,韩国媒体报道文在寅相关新闻时,常使用“接地气”一词。最新民调结果显示,韩国民众对这位新总统打出高分,84%的受访者表示认可。

文在寅执政将满月 “接地气” 获韩国民众打高分

  文在寅

  不过,一些政治分析师认为,如果文在寅领导的新政府不能兑现竞选承诺、妥善回应民众诉求,要维持这一高支持率恐有难度。

  【“接地气”形象获认可】

  早在竞选期间,文在寅就承诺做“光化门总统”,把青瓦台变为“民众的休息空间”,自己则打算搬到位于光化门的一处大楼办公。执政后,文在寅以亲民形象示人,与往届总统的“高冷”形成鲜明对比。

  上任初期,由于青瓦台内部的总统住所需要翻修,文在寅每天从首尔西部的公寓前往青瓦台上班。早晨出发前,文在寅都和周围邻居微笑打招呼。中午,文在寅和秘书们围在圆桌前进餐,一起喝咖啡并在青瓦台散步。

  此外,文在寅阻止助手帮忙脱外套的一段视频在韩国网络上被大量转发,获网友“点赞”。视频中,文在寅进餐前准备脱掉外套,他的助手赶快上去帮忙,遭文在寅拒绝。他脱掉外套后,随意挂在椅背上。

  近日,文在寅还被拍到在青瓦台主动和一群儿童打招呼。其中一名儿童从包里拿出笔记本请文在寅签名时,他在一旁耐心等待。

  这些暖心细节打动韩国民众。韩联社8日援引民调机构盖洛普韩国公司的一项民调结果报道,84%的受访者认为,文在寅“干得不错”。

  根据盖洛普韩国公司的说法,文在寅目前的支持率创下韩国历任总统的最高纪录。此前,这一纪录由前总统金泳三保持,他于1993年6月和9月两次获得83%的支持率。

  【“朝小野大”挑战多】

  随着执政满月日子来临,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也对文在寅担任总统以来的成绩作出盘点,同时对新政府的工作进行自评。

  青瓦台公报首席秘书尹永灿8日说,文在寅执政以来一直努力顺应民意,过去一个月是执政为民的一个月。

  根据尹永灿的说法,文在寅政府在朝小野大的格局下火速上台,甚至无暇组建总统工作交接小组。在这一背景下,执政首月的艰难在意料之中,但也在克服当中。

  文在寅刚一上任,在野党阵营就在总理提名人选上给了他一个“下马威”。在野党议员挖出总理提名人李洛渊的“黑历史”,包括他本人偷税漏税、其子被免除兵役、其妻的画作以较高价格售出以及其母涉嫌房地产投机。

  最终,文在寅亲自表态求谅解后,三大在野党才对李洛渊“开绿灯”。此外,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外交部长和宪法法院院长等提名人选也被在野党方面曝出“污点”,组阁进程遭拖延。

  在“萨德”部署问题上,青瓦台方面指责国防部故意瞒报,还试图把环境评估“大事化小”。

  一些政治分析师表示,文在寅目前处于执政“蜜月期”,接下来的支持率走向将取决于他能否兑现竞选承诺。否则,文在寅塑造的“接地气”形象最终将沦为“作秀”。(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