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孩子们“脑洞大开” 亲子DIY创意分类垃圾桶(图)

2017-06-06 11:56:04  
  

孩子们“脑洞大开” 亲子DIY创意分类垃圾桶(图)

  亲子DIY创意垃圾桶制作大赛现场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燕如 文/图)简单的环保纸板上,孩子们“脑洞大开”地画上各种图案,然后折成分类垃圾桶,用手中的画笔诠释自己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前日下午,加州商业广场中庭,一场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亲子DIY创意垃圾桶制作大赛,吸引了近百组亲子家庭参加。

  “这面画的是白云、鸟儿、大海和帆船。那面画的是小朋友在捡垃圾。”7岁的欧芷萱认真地介绍起自己的作品,还给作品起了个名字“我爱厦门”。妈妈陈惠萍笑着说道,学习垃圾分类后,芷萱分类的准确率比她还高,爱护环境的意识也提高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能够带动更多的家庭做好垃圾分类,让厦门更美丽。

  活动还评选出了12名文明小市民,并穿插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此次活动由思明团区委、莲前街道、莲丰社区共同主办。结合六一儿童节,通过有趣的形式深化“小手拉大手”,让孩子们带动家人朋友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据悉,主办方将从参赛作品中挑选出一批优秀作品,在“青春思明”微信公众号展示。若有可取实用的作品,将会推荐给环卫部门,为垃圾桶制作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刘丽妮】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