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二轮交锋:韩国检方或再次提请批捕崔顺实之女

2017-06-05 10:2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报道,3日凌晨,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驳回了检方对崔顺实之女郑尤拉的批捕提请。作为亲信干政案的最后一名嫌疑人,检方是否再次向法院提请批捕郑尤拉,以及今后对郑尤拉的调查方向如何,均引发社会关注。

第二轮交锋:韩国检方或再次提请批捕崔顺实之女

  当地时间5月31日,崔顺实女儿郑维罗抵达韩国仁川机场。

  据司法界4日消息,检方内部正在商讨再次提请批捕郑尤拉的有关方案,并且将在原有的指控上追加“隐藏非法收入、违反外汇交易法、行贿受贿”等新的指控内容。

  检方本月2日向法院递交的批捕提请中,指控郑尤拉涉嫌妨害业务、妨碍公务执行等。但法院于3日凌晨对此提请予以驳回,理由为“从郑尤拉参与犯罪的过程和程度、基础证据资料搜集等方面考虑,逮捕郑尤拉的理由、必要性、适当性等目前难以认定”。

  有分析认为,亲信干政案当中,犯罪行为的主导者是崔顺实,其女儿郑尤拉作为共犯直接参与犯罪的必要性较低,此外,鉴于检方已经搜集到了郑尤拉参与犯罪的相关证据,因此法院认为没有必要直接对其实施逮捕。

第二轮交锋:韩国检方或再次提请批捕崔顺实之女

  当地时间5月31日,崔顺实女儿郑维罗抵达韩国仁川机场。

  据悉,检方今后将继续对郑尤拉的相关犯罪事实进行调查,在原有的指控上追加新的指控,因此今后的调查方向将集中在郑尤拉妨害业务、积极参与犯罪行为等相关证据的搜集上。

  此外,检方还将继续调查郑尤拉通过不当手段入学、取得学位的相关嫌疑。曾向郑尤拉入学梨花女子大学并取得学位提供便利的前梨大校长崔京姬等5名教职工目前已被逮捕。作为有关人员犯罪动机的提供者,郑尤拉本月从丹麦被遣返回国后,在仁川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有关事实一概不知。郑尤拉在德国学习马术期间,三星集团曾多次向其母亲崔顺实在德国的公司输送巨额汇款,检方今后还将调查该过程是否违反外汇结算的相关法律。

  有观察认为,郑尤拉的犯罪嫌疑看似较轻,但作为亲信干政时间的“导火索”,检方今后将再次对其进行集中调查,双方的第二轮交锋也将上演。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