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菲开展打击海盗训练 自卫队相关机构首次出动

2017-06-05 10:2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与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本月3日在菲南部棉兰老岛最大城市达沃海域开展了打击海盗的联合训练。

日菲开展打击海盗训练 自卫队相关机构首次出动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此前训练场景

  日媒指出,该岛西部海域经常发生极端组织袭击货船事件。此举旨在提升菲律宾的“海上警备能力”。

  据报道,该训练假想一艘船舶在公海航行时被海盗袭击。驶向现场的巡逻船发出停船警告,随后海岸警卫队队员等乘高速橡皮艇靠近,登上海盗的船只并控制有关人员。

  当天,日方约40人、菲方约150人参加了训练。日本派遣的隶属于新潟海上保安部可搭载直升机的巡逻船“越后”号也参加了训练。

  以支援东南亚各国为目的,4月在日本海保新设的“海上保安国际协力推进官”首次被派至海外,负责指导橡皮艇的操作和追踪技术等。

  日本海保负责人称:“应对跨国犯罪以及与国境无关的人员救助是海上保安机构的共同任务。希望加强合作。”该机构16日将在越南的岘港沿岸与该国海上警察开展取缔非法作业渔船的训练等。

【责任编辑:张若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