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日自民党将加快修宪讨论 被批或使武力行使不受限

2017-06-05 08:3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日媒5日报道,围绕力争2020年施行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宪法》第九条修改提案,自民党内的修宪讨论或将加速。尽管欲明确写进自卫队的存在,但如何具体在条文中体现?自卫队的活动将有何变化?也有在野党批评称“使在海外行使武力不受限制成为可能”。

日自民党将加快修宪讨论 被批或使武力行使不受限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报道称,安倍5月3日在给呼吁修宪的集会的视频寄语中称“‘保留第九条第一、二款,明文写进自卫队’的观点值得进行国民讨论”。提出在维持规定“放弃战争”的第一款以及“不保持战力”的第二款的同时,明确写进自卫队。

  安倍主张应当消除有关“自卫队可能违宪”之类的讨论余地。

  据悉,自民党2012年汇总的修宪草案中规定“保持国防军”,将第二款改为“上款(第一款)的规定不妨碍发动自卫权”,并使集体自卫权的行使成为可能。但安倍此次转而提出了新方案。

  自民党5月24日举行宪法修改推进总部会议,确认了加速讨论的方针。

  党内已提出具体的条款方案。代理干事长下村博文称“将制定第九条的二这一条款,写进‘上条的规定不妨碍设置自卫队’”, 选举对策委员长古屋圭司主张“在(新设的)第三款中写进‘尽管有上款的规定,但为了自卫将设置自卫队’”。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