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试点师范男生免费教育 定向招收50名五年专科

2017-05-29 11:10:05  来源:闽南日报
  

  5月25日,漳州市教育局正式发布《2017年漳州市师范男生免费教育试点招生工作的实施意见》,从2017年秋季起,在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开展师范男生免费教育试点工作,每年定向招收50名五年专科免费师范男生,培养小学全科教师。

  7月7日开始报名7月12日面试

  招生对象为当年应届初中男毕业生。具体分配为:芗城3人、龙文3人、龙海6人、漳浦6人、云霄5人、东山3人、诏安5人、南靖4人、平和6人、华安3人、长泰3人、常山开发区1人、台商投资区2人。

  2017年7月7日开始报名,截止到7月11日下午5:00,逾期不予确认。考生需填写《报名登记表》。审核通过后,考生需于7月12日参加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招生专业面试。

  专业面试包括五官形体检查、言语水平测试、声乐或舞蹈(二选一)。面试结果实行“合格”和“不合格”两种结论,面试“不合格”的考生,不得投档录取。面试结果在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招生网站公布。

  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投档录取

  录取分数最低控制线参照今年《2017年漳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实施意见》(漳中招〔2017〕2号)规定的普通高中招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525分。

  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其他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投档录取,否则将不予建立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的学籍档案。若招生计划数未完成,在中职招生之前进行补录,补录办法与上述相同,具体补录计划数及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毕业后须在乡村小学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不少于10年

  漳州市免费师范男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分别与各县(市、区)教育局和漳州城市职业学院签订协议书。未签订协议书的学生将取消录取资格,不予发放录取通知书。

  免费师范男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同时按规定享受师范生助学金,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生活费(纳入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安排)。

  免费师范男生毕业后必须在乡村小学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不少于10年。未按协议从事乡村小学教育教学工作的免费师范男毕业生,要按规定退还相应的免费教育费用并缴纳违约金。

  按照规定,免费师范男生毕业后回生源所在县(市、区)有空编的乡村小学任教。免费师范男生就业采取专项公开招聘方式,各县(市、区)专项用于招聘免费师范男生的岗位数应不少于该县(市、区)当年免费师范男毕业生人数。经专项公开招聘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参加全省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到我市公办小学任教。若毕业当年12月31日前仍未到我市公办小学工作的,视为未能履行协议。

  免费师范男生毕业前以及在协议规定的服务期间内,一般不得脱产参加高一层次学历教育,鼓励其在职进修高一层次学历。

  (记者陈晓云)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