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加快通用航空业发展 4A景区将来可直升机通航

2017-05-28 10:27:15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省将加快通用航空业的发展。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促进通用航空业发展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到2020年,建成二类以上通用机场10个以上,全省通用航空公共服务实现地级城市全覆盖;到2030年,全省通用航空公共服务实现县县全覆盖。

  将加快建设厦门新机场

  据悉,通用航空业是民航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涵盖通用航空器研发制造、市场运营、综合保障以及延伸服务等全产业链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我省将加快包括运输机场、通勤机场、基地通用机场和一般通用机场在内的机场建设。

  目前,全省既有的运输机场共有6个(厦门高崎国际机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泉州晋江机场、武夷山机场、连城冠豸山机场和三明沙县机场),接下来,我省将加快实施厦门新机场、福州长乐机场二期、武夷山机场迁建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泉州大港湾、莆田北高机场、龙岩新机场项目前期工作,进一步完善民航运输机场布局,强化民航运输机场兼顾通用航空服务功能。

  按照《方案》,“十三五”期间,全省将优先考虑对既有和正在筹建的运输机场进行通航服务功能开发利用,通过依托既有运输机场设施或改扩建新增配套设施,以及对正在筹建的运输机场统筹规划建设通航设施,实现我省运输机场的通航服务。

  加快建设厦门海沧等基地通用机场

  我省将尽快开工建设平潭、东山通勤机场,基本建成沙县机场通用航空服务基地、省航空护林总站及各主要林业设区市护林分站、福清通航服务基地,加快建设泰宁通航小镇以及福州闽侯、龙岩长汀、厦门海沧等基地通用机场,争取开工建设警用航空服务基地、医疗救助通航服务中心、抢险救灾通航服务中心、海监巡查执法服务中心,以及莆田湄洲岛、龙岩新罗、三明永安、宁德屏南等基地通用机场。

  与此同时,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三甲医院和有条件的县级以上医院、重要高速公路服务区、重要内河航道沿岸地带、城市广场、体育场、重点校区、主要产业园区、100米以上高层公共建筑楼顶、较大的有人居住岛等将规划布局建设直升机起降点,开展直升机通航服务。

  另外,全省通航产业园的建设步伐也将加快。按照计划,我省将重点加快建设厦门翔安航空城、福州长乐临空经济区、三明沙县机场和武夷山新机场等运输机场临空产业园,以及福州福清、泉州惠安、漳州东山、龙岩长汀、三明永安和泰宁、莆田涵江、宁德福安等通航产业园区,促进产业集聚发展。

  (记者 张珺)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