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姑娘救人落长江漂1公里生还 专家:偏胖身材救了她

2017-05-26 16:26:21  来源:成都商报
  

  24日晚,年仅23岁、不会游泳的成都姑娘刘芳在泸州长江边救人后,不慎落水被江水卷走。经长航公安、当地消防和海事部门持续搜救无果,就在大家对刘芳不抱生还希望之际,她却给正在公安局做笔录的老公打来了电话报平安。

  刘芳自称,她在江阳区二码头落水,被冲到龙马潭区小市王爷庙长江江面,自己清醒过来爬上船。

姑娘救人落长江漂1公里生还 专家:偏胖身材救了她

  周正介绍刘芳落水及获救位置

  半夜落水

  救人姑娘消失在江面

  24日深夜11时25分,正在长江公安40-01#囤船上备勤的长江航运公安局泸州分局泸州派出所副所长周正,突然听到办公桌上的电话响起:有人在泸州滨江路东门附近落水,急需搜救。

  “赶到滨江路长江二码头路段时,我们看到附近围了很多人,一个浑身湿透的年轻姑娘坐在路边哭,连鞋子也没穿。”出勤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听说哭泣女孩是被落水者救起来的,但女孩情绪失控,基本不能正常表达。顺着群众指引,民警跑到二码头长江边。此时现场围了七八个人,其中两三名男子赤裸着上身,神色焦急且情绪激动。民警初步了解情况后,马上沿江搜救,并调来快艇朝下游搜救。很快,海事部门和辖区消防也赶来,兵分两路沿江搜寻:一路是多人组成的岸边搜救队,沿江岸地毯式搜索,一路是由派出所的长江巡警01-01#和泸州海事部门的海巡12216#快艇组成的搜救队,在长达几公里的江面来回搜寻。

  刘芳丈夫黄华等人介绍,事发当晚他们夫妇俩和弟弟黄乙,黄乙女友陶红等数人吃饭后,前往江阳区滨江路的歌厅唱歌。在此过程中,黄乙与陶红产生不快,陶红独自步行自二码头长江边戏水。刘芳和黄华担心陶红安全,便紧随其走出歌厅。陶红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她准备在长江边的斜坡处戏水,没想到刚接触水面就落入水中。危急关头,刘芳和黄华站在囤船跳板上,一人拉着陶红一只手。刘芳和黄华刚合力把陶红拉上岸,刘芳自己却一个“倒栽葱”落水,消失在江面上,当时大约是晚上11时多。

  黄华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刘芳生于1994年,还没满23岁,是成都人。刘芳落水后,黄华几度想跳下去救,但他不会水,被几个朋友死死抱住。得知刘芳因救人而落水后,搜救人员都心头一紧,大家自发地扩大了搜救的力度和范围,但持续一个多小时的搜救仍一无所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