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一小区消防通道堆满“定时炸弹” 隐患重重

2017-05-26 16:25:46  来源:海峡导报
  

厦门一小区消防通道堆满“定时炸弹” 隐患重重

厦门一小区消防通道堆满“定时炸弹” 隐患重重

  最近,家住莲前街道广顺花园的居民们向导报热线968801反映:小区唯一的消防通道,最近成了附近商业场所的停车场。

  更可怕的是,通道中堆满了纸箱等易燃物,还有液化气瓶和明火烹饪,隐患重重,让居民忧心忡忡。

  业主反映

  消防通道堆满杂物

  陈先生是广顺花园的业主。“住久了才发现,一楼的消防通道放满了杂物,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根本开不进来。纸箱什么的被堆放在消防通道上,附近还放着液化气瓶,就在旁边生明火烹饪!”“这是大家的生命通道。一旦有火情的话,液化气瓶加上汽车油箱,几乎就是个炸药库。”业主林先生说。

  业主们提供了几张照片,画面中:昏暗的通道里,堆放着各种各样的杂物,堵着安全门的电瓶车、堆积到台阶上的纸箱、废弃的塑料桶……通道里不是划线车位的地段,却停了十多辆车。“发的照片只是冰山一角。”业主说。

  业主们称,他们曾向物业反映过多次,但都得不到解决,情况没有任何改变。大家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介入解决这个问题,不要等到悲剧发生,再问责处置。

  记者调查

  有人在通道里做饭

  昨天中午,导报记者来到广顺花园一楼,发现消防通道的两旁停着两排私家车,中间只留下不到2米的距离。“高峰期的时候,小轿车都很难开出来。”业主陈先生说。

  沿着消防通道往里走,墙角堆满了各类杂物:纸箱、泡沫箱、洗衣机、旧抱枕等,几乎像个“旧货市场”。“旧货市场”里,还有居住生活的痕迹——煤气灶、液化气瓶、餐桌碗筷的存在,证明有人在这里做饭。

  消防通道紧挨着一楼店面的商家。导报记者走过时,一枚烟头从门店里扔了出来,在地上滚了滚,依旧冒着烟,庆幸没有落在纸箱上。

  “你说我们住在楼上能不害怕吗?”业主林先生一直摇头。

  街道说法

  清理通道消除隐患

  昨天中午,导报记者找到广顺花园物业管理处,但办公室大门紧闭,敲门没人回应。

  业主们来到了莲前街道办事处。综治办主任汪先生向大家介绍,物业公司的管理由思明区建设局分管;液化气瓶的问题是归市政园林局管;而有易燃物和车辆占道的问题,应该向警方反映。业主们表示:“上述工作量太大,维权程序复杂。”

  街道工作人员请辖区的社区居委会陈书记协调解决。陈书记非常重视,“给我们两天时间做工作,把这条消防通道清理好,消除安全隐患”。

  导报记者从消防支队了解到,消防车的宽度一般在2.9米左右,但转弯时需要更大半径,所以通道宽度必须在4米以上。由于小区私家车随意停放,消防通道达不到要求,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无法通行,极有可能延误灭火的最佳时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