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坚持追防结合 深入推进“天网2017”行动

2017-05-26 10:10:44  来源:东南网
  

  追防结合深入推进“天网2017”

  东南网5月2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蔚 通讯员 陈金来 李育煌)近日,记者从全省追逃追赃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省将坚持追逃防逃两手抓,既收紧追逃追赃的大网,又切断腐败分子的外逃之路,打好“天网2017”攻坚战。

  今年4月,全国追逃追赃工作培训班结束后,省委常委会、省纪委常委会分别听取了培训班精神和全省追逃追赃情况汇报,省委书记尤权要求各级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力争取得更大的成绩;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学新强调要坚持追逃防逃两手抓,坚决切断腐败分子的外逃之路。5月12日,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究追逃追赃工作。随后,召开全省追逃追赃工作会议,对“天网2017”行动作出具体部署。从5月中旬开始,省追逃办相关领导带队,先后深入全省各地,开展追逃追赃专项督导,逐案研究策略,逐项解决问题。

  在推进“天网2017”行动中,我省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巩固追逃防逃工作成果。一方面,立足“追”,加强统筹协调和部门合作,畅通出国审批、证照办理、边控技侦、发布红色通缉令、反洗钱查询的“绿色通道”;及时更新、补充外逃人员相关信息,全面掌握外逃方向和案情特点,实现对外逃人员的动态管理;筛选确定一批重点案件,集中力量进行突破,有针对性地制定追逃方案;加强追赃案件国内调查力度,强化反洗钱监管和赃款流向梳理,集中时间和力量追缴一批腐败涉案资产。另一方面,强化“防”,完善管控机制,加强对一些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日常管理,以及出入境证照管理,运用人像识别技术定期清理领导干部持有护照情况;严格执行党员干部护照管理、出入境审批报备制度,认真落实对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国家工作人员相关管理规定,做好对党员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情况的抽查核实。

  据统计,2016年至今年4月,我省共追回外逃人员110名,其中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28名,追回赃款2516万元。目前,我省4名全国“百名红通人员”中,已到案3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