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帅007”罗杰摩尔去世 谍战片英伦风还能吹多久?

2017-05-25 15:38:06  来源:新蓝网
  

“最帅007”罗杰摩尔去世 谍战片英伦风还能吹多久?

  罗杰·摩尔的007:从“生硬特工”到“大众情人”

  被誉为“最帅007”、第三任邦德的扮演者、英国著名演员罗杰·摩尔爵士,当地时间5月23日在瑞士病逝,享年89岁。

  英俊文雅的“龙套”

  罗杰·摩尔1927年10月14日出生在伦敦斯托克威尔,父亲是一名警察,二战期间他进入英国军队的情报部门服役,其间还曾在卡通动画领域里工作过一段时间。在他做电影临时演员的时候,收到了皇家戏剧艺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于是,他加入了剑桥艺术剧院,随后成为伦敦西区的演员。

  20世纪40年代末,罗杰·摩尔曾在一些电影里跑龙套。1953年,他去好莱坞发展,凭借英俊的外表和温和文雅的举止,加上之前多年在电影片场跑龙套的经验,摩尔很快与米高梅签下合约。 1962年,曾得到了饰演007的机会,但由于当时太年轻而放弃。

  “花花公子”版007

  1973年,摩尔出演了他的第一部007影片《007之生死关头》,获得认可。之后直到1985年间,摩尔共出演了7部《007》系列电影(《生死关头》、《金枪人》、《海底城》、《太空城》、《最高机密》、《八爪女》、《雷霆杀机》),是演邦德最长的演员,也被认为是最帅的007。

  摩尔塑造的邦德没有前任肖恩·康纳利那么严肃和生硬,他风趣幽默,风度翩翩,脸上永远保持着微笑,纹丝不乱的头发,外加对女性的迷恋,令摩尔版的邦德变成了一个花花公子的形象,使得这个007更像是女性眼里的好情人,而不是神勇无比的特工,但是这个迷人幽默的邦德显然更讨观众欢心。

  曾经跟罗杰·摩尔于1973年合作过《铁金刚大战金枪客》的香港演员元秋,听到摩尔去世的消息后感慨影坛又少了一位好的艺人,谈到当年跟对方合作的点滴,元秋大赞对方是一个非常亲切的演员:“我同他拍戏之前都要练一个星期的身手,他人很好,没有一点架子,我们想和他合影,他二话不说就揽住大家去拍,好nice。”问罗杰·摩尔身手如何?元秋说:“当年外国人拍片子耍功夫,都不会要求太高,但他还不错。”

  罗杰·摩尔演的《野鹅敢死队》、《侠探西蒙》等也曾引进到中国,在结束了其“007”生涯后,摩尔的演艺生涯也开始走下坡路。

  离开007 转身做慈善

  除了演艺事业,罗杰·摩尔积极致力于慈善事业,他1991年首度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自那以后他随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使团走访过十多个国家和地区。1999年1月,罗杰·摩尔因其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工作取得的杰出成就而荣获大英帝国员佐勋章(CBE)。

  两年后他获得了马库斯·加维终生成就奖以及基瓦尼斯国际组织颁发的世界功勋奖。

  2003年2月,罗杰·摩尔获得了德国总统约翰内斯·劳颁发的德国联邦功勋十字勋章。他于2003年6月获得了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颁发的骑士勋章,以表彰他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所做的出色工作。

  据罗杰·摩尔的家人透露,他是在“与癌症进行了短暂但英勇的搏斗”后去世的。文/本报记者肖扬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