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士接到诈骗电话 称身份证涉及违法行为要被注销

2017-05-25 15:45:4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漳州5月25日讯(通讯员 林立群 本网记者 陈志远) 5月23日晚,龙文公安分局郭坑派出所内勤小周在下班途中经过郭坑镇人民路段时,听闻路边有人谈论要汇钱给公安部门以换取身份证不被注销,小周认为该情况蹊跷立即停车了解情况。

  经了解,该人为龙文区郭坑镇居民郭女士,郭女士说5月23日下午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称是龙文区政府某部门,通知郭女士身份证涉及违法行为要被注销了,并要求她缴交补办新身份证的费用,对方提供了银行卡号,要求郭女士汇200元注销费以及300元制卡费到卡上。

  在户政窗口工作过的小周知道注销身份证的相关程序,经验告诉他郭女士接到的可能是诈骗电话。于是小周立刻制止郭女士汇款行为,并告诉其身份证的相关注意事项,让她有疑问时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咨询而非盲目汇款。郭女士了解小周身份后立即停止汇钱并表示今后一定提高警惕,防止受骗。

  警方提醒:公民身份证的申请、办理、注销业务均由公安机关处理,非公安机关若出现向市民提出申请、办理、注销身份证等业务甚至要求汇款时,请勿盲目相信并及时向公安机关了解情况,防止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