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云霄云陵镇龙舟开赛 在漳江河上竞相角逐(图)

2017-05-25 15:45:4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漳州5月25日讯(通讯员 方章雄 方智勇 本网记者 苏益纯) 5月22日,在云霄县云陵镇漳江上。下关帝龙舟队龙舟要下水了,市民纷纷来到河岸边观看龙舟下水盛况。活动现场,鞭炮齐鸣,热闹非凡。

云霄云陵镇龙舟开赛 在漳江河上竞相角逐(图)

  下午4点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只见二条龙舟上漆好的龙头,向上高昂、龙尾高翘、龙身彩绘、造型逼真、制作精良。二条龙舟经过传统祭祀,意在祈求竞渡平安、旗开得胜。

  “龙舟下水开始”。领队负责人一声吆喝。接着,只见队员们二条龙舟把抬出来到河边。队员们各就各位,用手挽着龙舟,龙舟过手、上肩。龙舟在鞭炮声中,二条龙舟在队员们的抬举下,缓缓把龙舟抬下水,一步一步开始下水,二条龙舟可以在漳江行舟了。

  漳江上,下关帝龙舟队二条龙舟开赛了,每条龙船上,22名的划手跟随着节奏,齐心合力,奋力拼搏。龙舟过处,激起一道道水花,宛若一条条巨龙,在漳江河上腾罗跳跃,竞相角逐。震耳的锣鼓声、呐喊的助威声,此起彼伏,响彻整个漳江。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