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电摩多次不靠右行驶 交警将会上门查扣车辆

2017-05-25 14:46:59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5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记者 陈丽明 马俊杰)昨日下午,莆田市交警支队来了一批“客人”,这些人均为电摩车主,由于此前在市区4条城市主干道上骑车时未靠右行驶,被交警约谈。记者了解到,此次是莆田交警支队第4次约谈电摩车主,总共已约谈了近300人次。由于约谈效果良好,交警将把约谈作为常态化机制。而多次不靠右行驶的电摩车主,交警将上门查扣车辆。

  约谈后未再发现车主违法

  记者了解到,电摩此前经常与汽车在快车道混行,存在安全隐患。今年以来,莆田市交警支队已在各路口施划了电摩靠右专用道,设置了待行区,引导摩托车、电动车靠右行驶,所有电摩必须通过专用道进入待行区掉头、左转或直行,禁止在汽车掉头区掉头。

  今年3月份,莆田市交警支队就对多次不靠右行驶的电摩车主进行了约谈。

  据莆田市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有近300人次被约谈,昨日下午这批是第四批被交警约谈的电摩车主,其中最多的有3次电摩不靠右行驶记录。

  “在约谈之后基本未再发现不靠右行驶。”工作人员表示,车主在认识到电摩不靠右的安全危害之后,大都自愿签下了保证书。由于约谈效果良好,莆田交警将把约谈电摩不靠右车主作为常态化机制,半个月左右实施一次。

  纳入“黑名单”再违法上门扣车

  据介绍,对于初次电摩不靠右的车主,交警将先纳入视频系统重点监管,并发送短信警告车主。如果再次被发现电摩不靠右行驶,交警将把其纳入“黑名单”,再次发送短信,提醒其自我纠正。纳入“黑名单”的部分车主也将可能会被交警约谈,前往交警部门接受安全教育。如果第三次出现电摩不靠右行驶,交警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查询到违法驾驶人的落脚点,上门查扣车辆,并扣押7天时间。

  记者了解到,被扣车的驾驶人将被要求签保证书,宣誓今后驾驶电摩上路行驶时,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此外,驾驶人还要在路面发送安全教育宣传单50份。对于屡教不改的驾驶人,交警将再次扣车,并延长扣车时间至30天。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