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车主嫌烦不加锁 安溪一窃贼屡屡得手共作案20起

2017-05-25 11:49:04  来源:东南早报
  

  车主嫌烦不加锁 窃贼屡屡得手

  安溪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摩托车案20起

车主嫌烦不加锁 安溪一窃贼屡屡得手共作案20起

陈某德自3月份以来共作案20起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 通讯员黄朝宏 文/图)前日,安溪县公安局凤城派出所民警经过连续3天的蹲点布控,在安溪县大同路成功抓获涉嫌盗窃摩托车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德。

  自今年3月份以来,安溪城区先后发生多起摩托车被盗案件,因此居民议论纷纷。接报后,安溪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积极摸排线索。民警经初步侦查发现,失窃的车辆都是放置于人流量相对集中、车辆混杂的地段。警方经进一步侦查判断,这些摩托车被窃案极有可能是同一人所为,且有前科,于是决定串并案侦查,并对有前科的人员进行梳理,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陈某德。经过连续3天的蹲点布控,安溪警方于前日上午10时许,在安溪县大同路将涉嫌摩托车盗窃犯罪的嫌疑人陈某德抓捕归案,并当场从其身上缴获螺丝刀等作案工具。

  经审理查明,犯罪嫌疑人陈某德(32岁,安溪县长坑人)自3月份以来,流窜至安溪城区的一些医院和安保措施较不严密的小区作案,盗窃他人摩托车,共作案20起,涉案价值10万余元。

  据嫌疑人陈某德交代,他之所以屡屡得手,很重要的原因是车主麻痹大意、疏于防范,没有给摩托车加把防盗锁。据此,安溪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停车后不要嫌麻烦,及时给自己的爱车上把防盗锁,谨防被盗!

  目前,此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