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鲤城法院发放一笔欠薪 300名工人领千万元工资

2017-05-25 09:29:45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5月25日讯(记者黄墩良 通讯员黄程越 文/图)今日,鲤城法院将继续为100多名工人发放欠薪,昨日该院已为200多名工人发放数百万元欠薪。据悉,300多名工人将领取超过1283万元的款项。这也是该院有史以来单个案件发放欠薪最多的一次。

鲤城法院发放一笔欠薪 300名工人领千万元工资

工人排队核对信息,领回被拖欠的工资。

  昨日,很多工人很早就赶到鲤城法院,“知道工资能领了,兴奋啊!”一位女工人说道。这些工人原来均是鲤城区某知名化纤公司的员工,林师傅说,去年7月份左右,公司的生产线陆续关停,而实际上公司从2016年年初就陆续拖欠工资,长达数月。

  记者了解到,此后,工人们抱团维权,向劳动部门申请劳动仲裁,要求公司支付欠薪等,他们的要求得到了支持。但仲裁生效后,公司仍未能发放欠薪,于是他们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来,该公司的资产被拍卖,竞买人支付了一笔拍卖款。法院等相关部门几经协调,工人的欠薪有了着落。

  据了解,接手该化纤公司的是位于晋江的某集团公司。几天前,该集团公司已派员入住这家化纤公司。昨日,记者在化纤公司大门口看到,接手的集团公司竖立着“招贤纳才”的招聘广告。“我们也希望一些老员工能留下来继续工作,他们生产经验丰富,对老东家有感情,这样的员工我们欢迎。”在厂区,新公司的一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需要500人的一线员工。”

  不少老员工表示,他们愿意留在新公司工作。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