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连江法院设立心理咨询室 促进案件调解顺利进行

2017-05-22 10:50:48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记者 郭斌 通讯员 陈家煊)连江县法院近日在福州市法院系统中率先设立心理咨询工作室。该工作室除了对法官进行心理辅导、疏解法官心理压力外,还通过专业的心理咨询手段对诉讼当事人进行心理干预,促进案件调解和诉讼活动顺利进行。

  近年来,随着法院案件受理数量大幅增长,各级法院案多人少的矛盾日益凸显,一线法官长期处于超负荷工作状态,心理负担大。设立心理咨询室可以建立起法官、干警心理关爱机制,以心理辅导、专业讲座等方式帮助他们疏解心理压力、调节工作情绪。同时,心理咨询工作室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通过专业咨询手段,对诉讼当事人进行心理干预,帮助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避免矛盾激化。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