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减轻企业负担 今年预计减少涉企收费58亿元

2017-05-22 10:02:51  来源:东南网
  

  今年我省预计减少涉企收费58亿元

  东南网5月22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永珍)为落实各项减费降费政策,我省成立由省财政厅牵头,物价局、经信委、审改办、民政厅、银监局参加的收费清理改革组,将清理政府收费和规范经营收费紧密结合,采取一系列措施减轻企业负担。预计2017年将减少涉企收费58亿元,其中通过清理政府收费减少涉企收费21亿元,通过规范经营收费节约企业成本30亿元,通过降低社保费率减轻企业负担7亿元。

  在清理政府收费方面,继续执行中央2016年出台的免征1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减免7项政府性基金政策;取消或停征41项中央设立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对商标注册费减半征收,取消城市公用事业附加、新型墙体材料专项基金2项政府性基金,扩大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免征范围;在2016年减少省定4项收费项目和降低3项收费标准的基础上,取消温泉开采费、劳动能力鉴定费、车辆运营证工本费、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许可证工本费,对工业企业停征江海堤防维护管理费2年,调整特种设备检验项目收费标准,自2018年起停征小型水库移民扶助基金2年。

  在规范经营收费方面,在继续执行农产品“绿色通道”通行费免征等高速公路优惠政策同时,加大集装箱车辆优惠,对大型货运车辆、大型物流企业车辆试行差异化收费;在落实已出台的港口收费减免政策同时,降低船舶引航费、引航附加费、拖轮费,要求各集装箱班轮公司兑现降费承诺;动态掌握银行业金融机构涉企服务收费情况,完善服务收费信息披露,规范服务收费,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全面推行差别化水价、电价及差别化排污费征收政策,落实污水处理收费和排污权有偿使用收费政策,规范用能权、碳排放权、排污权等权益交易服务收费行为。

  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落实社保降费措施,在2016年失业保险费率由2%降至1.5%基础上,进一步将失业保险费率降至1%。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