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年全国残疾人射箭锦标赛在京举行

2017-05-22 08:43: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顾涓)2017年全国残疾人射箭锦标赛21日继续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本次赛事5月16日开始,将于22日结束,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的13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比赛。

  本次赛事经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奥委员会批准,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比赛设反曲弓和复合弓两个弓种,分个人赛和团体赛的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共计15个比赛项目。

  这是在新的残奥会周期开始之年举办的首次国内残奥射箭比赛,有利于选拔年轻运动员,组委会专程邀请了国际分级师指导赛事运动员分级工作。

  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有残奥会金牌选手,也有多次在国际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队员,还有部分初次参赛的年轻选手。随着近年来国内各省对射箭项目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选手成绩明显提升,比赛也十分激烈。

  我国残疾人射箭运动水平近年发展较快,在2016年里约残奥会上,中国射箭队发挥出色,夺得3枚金牌,创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9月,2017年残疾人射箭世锦赛还将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办,这是残疾人射箭项目最高等级赛事,预计将有来自世界30多个代表团的200多名运动员参赛。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