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龙山街道:网格化管理促城乡文明建设

2017-05-22 07:50:23  来源:福建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则周)5月初以来,福清龙山街道依靠精准的网格化管理系统,及时发现、处理了30多起乱停车行为。精准网格化管理,对城乡文明建设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

  今年初以来,龙山街道以“定位网格化、标准精细化、职责明晰化、管理信息化”为手段,制订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智能管理实施方案,加强“定点、定人、定责”的网格化智能管理措施。同时,各村(社区)也相应制订了本村(社区)网格化智能管理作战图,(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为网格第一责任人,负责对网格员履职情况的监督和指导。建立巡查机制,网格员每天对网格区域内的环境卫生、道路状况、公共配套设施等例行“体检”,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到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微信群,由相应责任人进行整改落实。

  同时,街道城管执法队员开展每日一线巡查,重点对创城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进行督促检查并协调解决。城管人员还与各社区、重点村在微信群上互动,接到讯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