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买卖二手房 周末能办手续

2017-05-21 11:39:49  来源:泉州网
  

  “周末也能办手续,又不用请假,还不用排长队,太方便了。”昨日上午11时,在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耕契税征收中心办理完买二手房最后一道手续时,市民黄先生夫妻笑着向加班的窗口工作人员道谢。据了解,为满足市民办理二手房(存量)交易登记需求,本周起,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开始试行周末无休轮班制,进一步便民利民。

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买卖二手房 周末能办手续

新举措试行首日,知道的市民还不多,前来办理的人较少。

泉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买卖二手房 周末能办手续

市行政服务中心门口贴着通告

  现场工作日人头攒动 周末人少办理快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大门口一块醒目的告示牌“关于周末无休轮班制的通告”,上面介绍自本周起施行周末无休轮班制(法定节假日除外),具体的服务事项为:二手房(存量)交易登记“一条龙”服务及首套房、首改房查询申请,服务时间及排队取号方式与正常工作日一样。

  试行周末无休轮班的窗口都位于一楼大厅,以往工作日这里常常是人头攒动,等待叫号的位置座无虚席,有时咨询台前排队的市民都能排到大厅门外。昨日记者到来时,大厅内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不多,显得有些安静,加班的窗口工作人员在有条不紊地为市民办理相关手续,语音提示不时响起叫号声,显示办理的速度很快。

  上午10点多,已经有不少市民办理完了相关交易登记全部手续,陆续离开。根据语音提示,黄先生夫妻在一名中介人员的带领下,来到最后一道窗口耕契税征收中心,没多久便办理完全部手续。“三道窗口,从不动产登记受理,到房屋综合交易窗口,再到耕契税窗口,办理完成就一个半小时。”黄先生笑着说,前两个月有个朋友来办理过户,一大早就来排队取号,办完花了一整天时间。此前,他还在担心平时上班不好请假,而且人多要排长队。前一天,中介人员忽然告诉他,这周末市行政服务中心也上班,人应该不多,他当即和卖家商量周六一起来办手续。“效率很高,确实便民。”

  市民 不用请假很便利 为工作人员点赞

  “以前周一至周五都是上班时间,需要特地请假过来办事,现在周末也能办理,太方便了。”昨日前来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的市民王先生,说出了不少市民的心声。

  “要为辛苦加班的窗口工作人员点个赞。”带领客户办理手续的中介人员周女士说,窗口工作每天要面对很多市民,事情也很繁琐,现在周末也要加班服务群众,非常不容易。

  记者采访时,几位窗口的工作人员对于周末加班工作表示理解,能够为市民提供方便,得到市民的认可,他们觉得辛苦些也值得。

  部门 将根据实际情况 决定是否常态化

  下午4时,记者再次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内办理手续的市民已所剩无几,不动产登记受理等窗口已无办理的市民,但窗口工作人员还在值守。记者从咨询台了解到,无休轮班制第一天,共开设十余个窗口,办理完成22宗二手房(存量)交易登记,前来办理的市民基本是一趟一两个小时就办理完成了。而在往常工作日高峰期,一个工作日办理的交易登记有时高达100多宗。

  据介绍,前段时间以来,市民办理二手房(存量)交易登记数量增加。为进一步方便服务群众,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牵头组织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房屋交易中心、耕契税征收中心、不动产交易登记档案馆、中心权籍调查窗口、便民商务中心等窗口,自本周起试行周末无休轮班制(法定节假日除外)。

  “以前交易高峰期,市行政服务中心也推行过周末临时加班,这次试行周末两天无休轮班制,并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常态化。”市行政服务中心业务科科长周卫军介绍,今后一段时间内,除了端午节、国庆节此类国家法定节假日,每个周末都将有窗口工作人员加班,为平常工作日无法到现场办理手续的市民服务。

  不过,周卫军提醒市民,周末开设的窗口数量不及平常工作日,若无特殊情况,还是请市民在正常工作日前来办理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