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老母鸡肚里取出个"板栗" 竟是价值不菲的"鸡宝"

2017-05-20 15:56:14  来源:海峡导报
  

老母鸡肚里取出个"板栗" 竟是价值不菲的"鸡宝"

  海峡导报5月20日讯(记者 温航 实习生 吴雅婕/文受访者/图)近日,家住同安洪塘的苏先生在家中杀了一只老母鸡,没想到从那只老母鸡的肚子里居然取出了一个黄黄的硬硬的稀罕物——“鸡宝”。

  “以前杀鸡鸭时都没注意,昨天杀这只老母鸡,准备炖了补补身子,没想到它跟正常的鸡不一样,内脏多出了这么个东西。”据苏先生描述,当时他从母鸡体内取出这东西时,发现它既不像鸡蛋,也不像鸡瘤,就上网搜索照片参考对照了一下,感觉应是“鸡宝”。

  据苏先生测量,从老母鸡肚中取出的“鸡宝”长4厘米,宽3厘米,高2厘米,黄黄的、硬硬的,形状颜色与“板栗”类似。

  苏先生告诉导报记者,那只老母鸡至少已经养了5年,“母鸡的重量在3斤左右,属于比较正常的体重,但那只鸡走路的形态和正常的鸡有点不一样,它的屁股都快要拖地了”。

  随后,导报记者上网查询到,鸡黄,别名鸡宝,是从鸡体内取出的鸡结石,鸡黄完整者多呈卵形,质轻,外貌金黄至黄褐色,细腻而有光泽。中医学以为鸡黄气清香,味微苦而后甜,性凉,有药物功效。不过,网上关于“鸡宝”的说法众说纷纭,因其特定的药用价值,故而一度被传为“天价”。但也有医学专家表示其药用价值尚不明确,“鸡宝”的价格或人为炒作。

  “听说鸡宝挺值钱的。”苏先生说,如果有人想要收购的话可以联系他。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