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特朗普开启就任后首次外访 “通俄门”持续发酵

2017-05-20 10:3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5月19日电 (记者 邓敏)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下午登上“空军一号”,开启他就任白宫后的首次外事访问。然而,被“通俄门”、“FBI调查门”等缠绕的特朗普并未能躲过美国媒体的穷追猛打,几乎在飞机起飞的同时,一系列猛料被相继抛出。

特朗普开启就任后首次外访 “通俄门”持续发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发表讲话。

  从19日到26日,特朗普将先后到访沙特、以色列、巴勒斯坦、梵蒂冈、意大利,并出席北约峰会和七国集团峰会。19日上午,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已经准备好要开始自己的大型外访,将强硬地捍卫美国利益。

  然而,最近数周让白宫疲于应对的“通俄门”、“FBI调查门”等事件并未因特朗普的离开而暂歇,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当天下午,《纽约时报》曝出猛料,称特朗普对俄罗斯官员表示,解雇“疯子”科米使他摆脱涉俄调查压力。《华盛顿邮报》则称,负责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关系的执法部门已将一名现任白宫官员确认为重要嫌疑人。

  《纽约时报》称获得一份白宫内部的会议纪录摘要,特朗普10日在白宫椭圆型办公室对俄罗斯官员说,我刚解雇了FBI局长,他是个疯子。我因为俄罗斯面临巨大的压力,这就解脱了。特朗普还补充说,我并没有被调查。

  本月9日,白宫突然发表声明解雇FBI局长科米,同时发布司法部的一份备忘录,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在备忘录中称科米处理希拉里“电邮门”事件不当。但后来,白宫表示,特朗普从当选美国总统之时就考虑解雇科米。

  10日,特朗普在白宫会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俄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后来《华盛顿邮报》称他当时向俄方透露了关于“伊斯兰国”的机密情报,但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出面否认。

特朗普开启就任后首次外访 “通俄门”持续发酵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9日解除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职务。图为科米资料图。

  《纽约时报》称,特朗普和俄罗斯官员之间的谈话使人更加确信一种看法,即特朗普解雇科米的首要原因是FBI在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和俄罗斯方面是否存在共谋。

  但该报也引用白宫发言人斯派塞的声明称,科米将涉俄调查政治化、哗众取宠,对特朗普与俄罗斯的谈判造成不必要的压力。另有一名政府官员称,特朗普对拉夫罗夫说自己面临压力只是一种谈判技巧,以俄罗斯干涉大选对自己造成显著政治困扰为由诱使俄方在叙利亚等问题上与美方保持一致。

  19日,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在国会向众议院就科米被解雇一事作闭门简报。据CNN称,罗森斯坦在8日就已得知科米要被解雇,特朗普向他寻求建议并要求提供相关书面材料,但他坚称自己写的备忘录并不是为了给解雇科米找理由。据出席会议的议员称,罗森斯坦说话非常谨慎小心,很防备。17日晚间,罗森斯坦宣布,任命前FBI局长米勒为特别检察官,主导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相关调查。

  19日下午另一个猛料来自《华盛顿邮报》。该报引用匿名人士的消息称,负责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关系的执法部门已经将白宫一名现任官员确认为重要嫌疑人,据说此人与特朗普关系亲密。

  《华盛顿邮报》称,消息人士强调,相关涉俄调查对象也包括那些曾对特朗普竞选团队和政府有影响力但已离职的人,如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和特朗普的竞选团队主席马纳福特。弗林2月已因隐瞒与俄驻美大使通话而被迫辞职。《华盛顿邮报》称,目前已知与俄罗斯官员有接触的人包括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司法部部长塞申斯和国务卿蒂勒森。

  另据路透社19日发布的最新民调,特朗普的支持率已跌至就职后的历史新低。仅有38%的受调查对象对他持肯定态度,高达56%的人对他不认同,剩下6%的人“感觉复杂”。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