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多措并举精准招商 点燃发展新引擎

2017-05-18 08:49: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多措并举精准招商 点燃发展新引擎

  融侨开发区京东方项目。

  夯实基础工作 做好服务对接

  坐落在洪宽工业村的福建奋安铝业是老牌建材龙头企业,海交会期间将上台签约铝型材、智能门窗系统项目。作为福清市委主要领导的挂钩联系企业,奋安铝业运营总监陈凌芹高兴地说,政府部门主动服务意识强,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福清市委、市政府建立健全市领导挂钩联系企业工作机制,由市四套班子领导挂钩联系133家重点企业,进一步完善政企沟通方式,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对落地企业建立挂钩联系制度,向企业宣传贯彻惠企政策和措施,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呼声,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福清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说,“招商伊始,从信息获取、项目评估到项目推进都有专人负责跟踪推进,完善‘大项目、好项目’的‘一个签约项目、一名挂钩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抓到底落实’的项目管理机制,做好项目的跟踪、服务、协调和推进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落地建设。”

  今年福清还出台10项58条惠企政策,涵盖了技术、资金、人才等要素,是助推福清市企业创新转型的又一个政策“大礼包”。

  “未来福清市将充分利用政策优势,立足产业基础,宣传福清、推介福清。发挥招商工作机制的作用,瞄准大型央企、重点民企、世界500强等,主动开展以‘大项目、好项目’为重点的招商工作。”福清市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