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杜锋:向心力是建队关键 和李楠不存在竞争关系

2017-05-17 08:52: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王浩宇、郑直)中国男篮“双国家队”中的蓝队16日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了首次公开训练课,主帅杜锋表示希望球员们能珍惜现有的机会和平台,组建一支具有向心力的球队。

  自13日首批队员集结后,杜锋便开始率队在北体大集训,几天下来,杜锋欣喜于球员们的投入和努力,他说:“我觉得球员来到这里都非常兴奋,非常开心,作为球员也好,教练员也好,能代表国家,为国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都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情,所以大家都非常投入,情绪都非常好。”

  对于这支新组建的球队,技战术上还需要时间打磨,而在精神层面杜锋对全队提出了两点要求,“我在集结后开会跟大家要求的第一点就是向心力,其次是尊重,我们要尊重身边的每个工作人员和自己的队友,还有尊重球迷、媒体,尊重身边应该尊重的所有人,这就等于尊重自己。”

  杜锋表示,篮协这次建立双国家队,就是想给在CBA有一定能力的球员更好的平台和机会,他希望这批入选的球员能在这段宝贵的经历中有所收获。“毕竟一支队伍的话,最多就是十五六个人,可能很多队员没有这样的机会。其次队员来到这个平台,对篮球的认识也好,眼界也好,会上升了一个新的台阶。这样对于中国篮球好,对他们也好,对他们回到俱乐部以后也好,回去后他们可能会传达更多好的篮球理念,从而能帮助到身边的人。”

  根据中国篮协的计划,“双国家队”下红蓝两队存在竞争关系,在2019年的合并之前两队将通过对抗赛等方式,决定两位主教练中的哪一位最终将率队征战男篮世界杯和东京奥运会。不过在杜锋看来,比起竞争,他和李楠有更重要的使命。“我觉得我们两个好像没什么竞争,都是为国家队去作贡献,感谢中国篮协给我们这么好的一个平台和机会。作为我们来说,要不断地去完善自己的工作,帮助这些年轻球员去提高,让他们学到他们想要的东西,这个是最重要的。”

  “(作为国家队主教练)压力和责任双方面都很大,看到网上宣布我当主教练的时候,那会儿还在带队打全运会,突然感觉压力超级大,之前没想象到。其实这几年中国篮球一直都处在一个很艰苦的时段,前两年宫指导临危受命带领中国男篮,现在作为年轻教练,我们要承担更多的责任和担当,尽可能地去努力,去做到最好,希望能给这支队伍有好的帮助,”杜锋说。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