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田径锦标赛张国伟2米31夺冠 因“重新做回自己”

2017-05-17 08:52:1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5月16日电(记者吴书光)16日在济南奥体中心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中,山东跳高选手张国伟以2米31勇夺冠军,达到了世锦赛参赛标准,而这是他今年以来的最好成绩,他坦言因为“重新做回了自己”。

  越过2米31的横杆后,张国伟转身做了“白鹤亮翅”的标志性动作。他冲向看台高声喊:“我是谁?”在听到“张国伟”的呼声后,他双膝跪地,随后站起来拖下鞋子扔上看台,然后是衬衫,接着是袜子,只剩下一条短裤。

  “我战胜了自己,不像之前,总感觉是世锦赛第二,有光环、有面子,要当个正常人,要彬彬有礼,要让大家看到我的风度,这样做反而让我丢失了自己。”张国伟如此解释为何这样庆祝。

  张国伟说,“现在我放弃了这些所谓的面子,重新做回了自己,就是要拼成绩,在有伤的情况下,彻底放开自己,找回最纯真的感觉”。

  男子跳高,北京队王宇则以2米28获得亚军,另一名山东选手孙钊获得季军,成绩是2米24。

  前不久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中,浙江选手谢震业打破男子200米全国纪录。这次全国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中,谢震业在预赛中跑出10秒26的第一名,决赛中更是一马当先,以10秒19的成绩夺得冠军。湖北吴智强成绩是10秒24,名列第二。第三名是江苏队的徐海洋,成绩是10秒36。女子100米中袁琦琦以11秒30获得冠军。广东选手梁小静以11秒65获得亚军,上海选手陶宇佳以11秒67获得第三。

  其余男子比赛中,辽宁队王士筑以72米20获得男子链球冠军。解放军队田子重以18米67获得男子铅球冠军。山东选手徐鹏程以8分51秒78获得男子3000米障碍冠军。浙江队张孟杰以57米31获得男子铁饼冠军。

  其余女子比赛中,甘肃选手张新艳以10分07秒04获得女子3000米障碍冠军。浙江选手陆敏佳以6米55获得女子跳远冠军。河北选手王佳丽以33分08秒06获得女子10000米冠军。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