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高速交警严查涉酒驾驶 隔夜酒驾容易被忽视

2017-05-16 10:27:13  来源:泉州晚报
  

  泉州高速交警严查涉酒驾驶行为

  两天查处31起 隔夜酒驾居多

泉州高速交警严查涉酒驾驶 隔夜酒驾容易被忽视

  民警查处隔夜酒驾嫌疑人

  泉州晚报讯(记者 黄枫 通讯员 林阿敏 文/图)醉驾入刑实施6周年,昨日,记者从泉州高速交警处获悉,据统计,因醉驾造成的交通事故数量呈现降低趋势。为切实杜绝因涉酒驾驶引发的重特大交通事故,在醉驾入刑6周年的第一个月内,泉州高速交警严查严处辖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涉酒驾驶违法行为。

  隔夜酒驾容易被忽视

  5月13日和14日,泉州高速交警开展行动,依托辖区各执法站在水头、泉州南、泉州西、永春、永春东、安溪等收费站严查涉酒驾驶行为。

  13日上午,陈某驾车来到泉州西高速入口,执勤民警将车拦下,对司机进行例行酒驾吹气检查。陈某看着一脸平淡,可吹气后,酒精测试仪就“滴滴滴”响个不停。经初步判定,陈某涉嫌酒后驾驶,经东南医院抽血测定,陈某体内酒精含量高达15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经了解,陈某前一夜和亲朋在泉州中心市区聚餐,席间一时高兴就喝了2杯洋酒。第二天因为要去漳州办事,所以一大早就起床出门,也没注意酒退了没有,结果在高速入口被执勤民警拦下。

  14日上午,在安溪湖头收费站,两名驾驶员也是差点栽在隔夜酒上。经测试,林先生体内酒精含量为8mg/100ml,李先生体内酒精含量则为15mg/100ml。虽然未达酒后驾驶标准,但为消除安全隐患,民警要求二人不得驾驶车辆,并让他们在车内休息醒酒1小时,待体内酒精含量为零后才放行。

  2天查获31名涉酒驾驶人

  据悉,短短2天时间,泉州高速交警共查处31起涉酒驾驶违法行为,其中27起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辆,4起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据交警介绍,多数酒驾行为是在凌晨天微亮或者上午被查处的,栽倒在“隔夜酒”的老司机们个个喊冤,但面对违法事实和了解到酒驾的安全隐患后,违法司机们都接受处罚。

  交警提醒,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明确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扣12分,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两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