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共享充电宝调查:安全性待考 这几种情况请别用

2017-05-16 09:2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16日电(吴涛)继共享单车后,共享充电宝也“火”了!这种共享充电宝质量如何?用户使用时手机数据安全是否能保障?使用时又该注意点什么?中新网对此进行了体验与调查。

共享充电宝调查:安全性待考 这几种情况请别用

  共享充电宝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中新网吴涛 摄

  体验

  ——共享充电宝租、还流程顺畅

  想要租用一台共享共享充电宝,首先你需要找到它。据了解,目前共享充电宝普遍采用APP定位方式,即APP上会标注何地有共享充电宝,找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

  在北京阜成门附近的一家咖啡馆,进门后,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台共享充电宝机柜。中新网记者试着租用了一个充电宝,交押金、扫描机柜上的二维码后,充电宝就从机柜中弹出;使用完毕后,在充电宝机柜点击“归还”的按钮,将充电宝放入充电宝机柜即可。价格1小时1元,租、还流程流畅。

  那共享充电宝充电效果怎么样呢?中新网拿了一台完全没有电量的iPhone 5S进行了测试,充电四十分钟差不多充了30%的电量。

  共享单车的押金难退问题曾饱受吐槽,中新网注意到,不少共享充电宝也需要押金,其押金好退吗?中新网也进行了测试,几乎是“秒退”。

  共享充电宝还是新生事物,市场接受度如何?上述咖啡馆服务人员对中新网表示,“每天使用这个(共享充电宝)的人还是很多的。”有租用充电宝的用户对中新网表示,来咖啡馆一般待的时间比较长,手机很容易出现电量低的情况,共享充电宝的服务其实还是蛮人性化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