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李楠:“红队”将侧重内线 要传承宫指导的体系

2017-05-16 08:53:2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5日电(记者黄杰、林德韧)新组建的中国男篮“双国家队”中的红队15日率先进行了首次公开亮相。红队主教练李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带队会以内线为主,要传承宫鲁鸣指导带队时的战术体系。

  李楠表示,新一届中国篮协创新性的“双国家队”制给了更多年轻人机会。他说:“几支队不重要,重要的是这种方式给了更多年轻人机会,包括教练员。作为我来说,希望尽心尽力,让这些年轻队员在最短的时间内能够提高水平,能够让他们尽快适应国家队这个层面。我队里面有的球员可能是第一次进入国家队,首先要教他们以什么样的态度、什么样的准备来国家队训练,这很重要。”

  尽管被外界认为实力比杜锋执教的蓝队稍逊一筹,但李楠的红队依旧拥有翟晓川、赵继伟、周琦、王哲林、丁彦雨航、邹雨宸和睢冉7名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国手。对此,李楠表示:“红队确实年轻球员更多。从我的角度上说,首先要教会这些年轻球员如何在国家队立足,态度和作风是第一位的,然后才是提高自己的能力。我想的是,要以我为主,不要去管蓝队怎么练,宫(鲁鸣)指导带队时候的很多东西,肯定是要传承下去的,比如战术体系、体能训练的方式等等。”

  对于自己麾下这支国家队的风格打造,李楠表示,现在“还谈不上”。他理想的风格,自然是延续老国家队的传统,他也和队员们在往这个方向努力。球队会根据每个队员的风格,去制定相应的战术。从他的角度讲,他首先会重点抓作风和管理。由于此前在担任国家队助理教练时主要负责内线球员的训练,因此李楠也肯定地表示,红队将以内线为主。

  “我们队这种年龄结构着眼于2018年和2019年,甚至2020年。不管谁带,这个队伍的年龄结构都是不错的——有年龄稍微大一点的,中间的稍微多一些,还有一些年轻的为更远一点做准备。”李楠说。

  6月13日,李楠将迎来执教红队后的首场“考试”——在大连对阵老对手伊朗男篮。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