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2岁单亲妈妈身患癌症:女儿,我多想看着你长大

2017-05-15 10:16:24  来源:泉州晚报
  

42岁单亲妈妈身患癌症:女儿,我多想看着你长大

  懂事的萌萌为妈妈梳头发

  泉州晚报讯(记者 苏凯芳 文/图)她是一名单亲妈妈,女儿出生不久丈夫就不幸去世,留下她们母女相依为命;她是一名教师,十多年来致力公益,以身作则教育女儿心存善良;她也是一名“熊猫人”,稀有的血型却让身患癌症的她治疗面临重重困难,她就是晋江42岁的教师黄女士。昨天是母亲节,她在泉州市第一医院肿瘤内科的病房里度过了一个特殊的节日。虽病痛缠身,但求生欲望强烈的她一直努力地与病魔抗争着,只为能够看着年幼的女儿长大。

  女儿陪伴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

  “妈妈,你爱不爱我啊?”昨日下午,在泉州市第一医院肿瘤内科的病房里,6岁的萌萌(化名)向黄女士撒娇道。“当然爱啊!你可是我的心肝宝贝!”已经两周没见过女儿的黄女士开心地回答。懂事的萌萌急忙把事先准备好的母亲节礼物——康乃馨,送到妈妈的手里。

  患病后,黄女士的头发就慢慢掉光了。为了让女儿看到自己漂漂亮亮的一面,在女儿来之前,她便把假发套戴了起来。“妈妈你头发乱了,我帮你梳头发吧。”萌萌爬到病床上,开始帮妈妈梳头,不时还捧着妈妈的脸仔细地端详着。看到懂事的女儿,她的眼眶一下子红了。“妈妈你不要哭,哭了不漂亮了,今天是你的节日,咱们要开开心心的!”萌萌连忙抽出纸巾擦拭着妈妈眼角的泪花。

  黄女士说,自从她生病之后,母女俩每隔一两周才见一次。她十分珍惜每一次与萌萌相聚的时光,“昨天母亲节,孩子过来看我,就是我最好的节日礼物。”

  善良妈妈教会女儿存善心

  据了解,黄女士在患病前是晋江某中学的一名教师。由于父母过世早,在与其丈夫结婚后,36岁时她才生下萌萌。她说,在萌萌刚出生那时,自己的身体一直很虚弱,好在有丈夫精心照顾。那时一家三口共同的日子虽然辛苦,却是她一生最幸福的时光。

  然而,这简单的生活竟成了一种奢望:2012年丈夫突然去世,一切戛然而止。那一年,萌萌只有1岁多。当时,她不仅要工作,还要照顾女儿,生活的重担一度压得她喘不过气来。但每次看到女儿天真的笑脸,她又瞬间“满血复活”。

  生活再忙碌,她还是没有忘记坚持了多年的公益之举。十多年来,她捐助过贫困的学生、残疾人等,也经常走访慰问一些困难户。她总是教育女儿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在萌萌3岁多的时候,她帮萌萌和自己各买了一个存钱罐,母女俩约定,每天往存钱罐里放1元钱,就这样攒了一年。“当一年期满的时候,我带着她把钱捐给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孩子开心得不得了。”她说,自己没办法给孩子非常优越的物质生活,但是她希望给孩子正确的教育,让孩子学会感恩,懂得做人。

  坚强妈妈誓与病魔抗争到底

  2016年下半年,黄女士慢慢察觉出自己身体的异样,8月份被确诊为卵巢癌晚期。治疗费本就昂贵,加上她又是“熊猫人”,血型是RH阴性A型血,这给她治疗带来了重重困难。泉州市第一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朱晋峰说:“她的血型全国只有1%的人群有,目前,她的肿瘤已经侵入到身体的多个器官,生命时长已经不多。但患者极强的求生欲望,真的让我们十分的感动。”

  黄女士说,如果自己离开了这个世界,让她最放心不下的始终是萌萌。如今,她的朋友已把萌萌当成自己的女儿。萌萌告诉记者:“我现在有两个妈妈爱我。”黄女士的朋友说:“她是我多年的好姐妹,她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她的首要任务就是安心养病。”

  “我很后悔把萌萌带到这个世界,却照顾不了她,我希望她有个正常的家庭,有爸有妈,有人爱她,让她有个新的开始。”病床上的黄女士身体非常虚弱,几乎无法下床行走。望着身旁的女儿,她的眼睛里又泛起了泪花,“我多么希望我能够活下来,看着她长大啊。”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