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各有婚姻男女以夫妻名义生活 涉重婚罪在逃被抓

2017-05-12 14:42:08  来源:闽南网
  

  闽南网5月12日讯 (闽南网记者 张凯航 通讯员 吴秀峰 杨昆江) 5月9日上午,鲤城公安分局金龙派出所社区文员杨文超,到辖区赤土社区开展二维码门牌清查工作,当他对一工地务工人员刘某进行身份核实登记时,发现刘某是网上在逃人员,于是立即联系社区民警杨昆江。杨警官到场核实情况后,随即将嫌疑人带回派出所审查。

  杨警官也没想到的是,后来进一步审查,却发现刘某现任“妻子”张某,其实也是网上在逃人员。杨警官随后前往刘某的租房,但张某已经不在租房。根据常年公安工作经验,杨警官判断嫌疑人张某不会逃远,当即组织人员进行拉网式的搜查,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经查,刘某43岁,山东人,张某38岁,河北人。原来,两人都各自已婚,却自2014年以来,以实际夫妻的名义共同生活。2016年10月8日,刘某、张某因涉嫌重婚罪被山东临清市公安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民警解释,根据《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条:【重婚罪】有配偶而重婚的,或者明知他人有配偶而与之结婚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