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仙游:妙龄女跳轨瞬间 客运员拼死拽回(图)

2017-05-12 14:42:08  来源:闽南网
  

  闽南网5月12日讯 事发仙游火车站,勇士叫翁建忠,54岁,福州仓山人,事前察觉女孩异常,一路紧随。

莆田仙游:妙龄女跳轨瞬间 客运员拼死拽回(图)

翁建忠将女孩拉上站台后,目击者拍下这惊险一幕

  5月10日下午,莆田仙游火车站发生惊险一幕:一名正在候车的妙龄女孩见动车驶近,突然向铁轨冲去;电光石火之间,站在女孩身后的客运员几乎同时冲出,使尽全力拽住女孩,在动车驶近瞬间将女孩拉上站台。两人同时倒地,客运员后脑勺砸到地上,所幸两人都没有被疾驰的动车撞到。

  海都记者昨日了解到,救下女孩的客运员名叫翁建忠,今年54岁,平时戴着眼镜的他瘦弱文雅,但在生死时刻却爆发出巨大能量。视频传出后,无数网友为这位英雄点赞,争相传递这股正能量。

  客运员反应迟一秒 后果不堪设想

  “动车驶过前一秒,客运员救下女孩,比电影里的情节还惊险!”到仙游看望家人的吴女士,买了前日下午4时57分的D6529次动车回厦门,候车时直击了惊魂一刻。

  “从进站到候车,每个环节都与往日无异;但动车即将进站时,站在我旁边的一个女孩突然冲向铁轨!”吴女士说,当时一名客运员从她身边冲出,另一名较年长的客运员反应更快,第一时间将女孩拉上站台,“几乎同一时间,列车从他俩身旁急速驶过”。

  “女孩当时站在候车队伍的第一排,她冲向铁轨时,一名客运员几乎同时冲出;当时,女孩的腿已经悬在轨道上方,还好被立即拉回。”另一位目击者林先生说,前后只有短短几秒钟,但客运员的反应稍慢一点,女孩就可能殒命动车轮下。

  女孩约20多岁 获救后放声大哭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从视频上看到,女孩看上去20多岁,没有带行李,站在候车队伍的最前面,客运员在她身后两三米的位置;女孩一直朝右边看,突然俯身冲向铁轨,身后的客运员反应迅速,在女孩跳下站台前将其拉回;几乎同一时间,一辆动车从两人身边疾驰而过。

  目击者吴女士说,女孩获救后情绪失控,放声大哭。吴女士说,为了拉住女孩,客运员直接仰倒在地,后脑勺磕到站台地面上,不过两人都没有明显伤痕。“客运员戴着眼镜,有50多岁,但反应冷静、敏捷,一点不逊于运动员。”

  视频传到网络后,网友们也为英勇的客运员点赞。不少网友说,在女孩冲向铁轨的生死时刻,客运员表现得冷静、迅猛、勇敢,看似清瘦的身体,爆发出巨大的能量,让人无比钦佩。

  海都专访“英雄客运员”:见女孩情绪低落 他一直紧随关注

  记者了解到,救下女孩的客运员名叫翁建忠,今年54岁,福州仓山人,早年在福州车务段装卸车间担任装卸工,2年前改职到仙游火车站。

  昨晚,翁建忠接受了海都记者专访,讲述了事件经过:

  5月10日下午2点多,当事女孩就进了仙游站,在检票口想要刷身份证进站,但是一直无法通过。我发现异常,便上前询问,发现女孩没取票,也没带手机,不知道自己的班次。通过女孩的身份证,我发现女孩买的是下午4点57分发车的D6529次动车。

  女孩在候车大厅等车时,我注意到,女孩情绪低落,始终双手抱头,黯然欲泣,因此对该女孩重点关注。

  4点50分左右,D6529次动车的检票时间临近结束,女孩才进站。出于责任心,我跟在女孩身后进了站台,还提醒站台上的其他客运员注意照看她。

  女孩走上站台后,直接站在了1号车厢位置,这更引起了我的警觉,我决定站在女孩边上。

  4点57分,D6529次动车即将进站,女孩突然冲向铁轨。我脑子轰的一下,想都没想,立即冲出去,那时我眼角看到动车已经快驶到身边了,只知道把全身的劲都爆发出来,把那女孩往自己身边拉,自己也倒了。回过神来,动车已经贴着我们驶过去,谢天谢地,人都没事。

  事发后,仙游火车站通知了女孩的家人,女孩家人随后赶到将女孩带回。

  同事眼里的老翁:工作认真热情 车站“春运之星”

  由于事发突然,翁建忠救人时头部磕到站台地面,后脑勺磕肿了。倒地时,他的腰部压在对讲机上,也痛得厉害。昨日,仙游火车站的站长温先轸带翁建忠去医院做了检查,所幸并无大碍。

  仙游火车站温站长告诉记者,翁建忠平时工作认真负责,此次也是因为他的细心,才避免了一起悲剧的发生。翁建忠在铁路系统工作了30多年,虽然从事客运工作时间不长,但经过努力,很快适应了新的岗位,也得到了同事们的尊重。

  今年春节期间,仙游火车站的厨师休息,翁建忠还主动请缨,代班起厨师的活,被大家称为“春运每日之星”。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