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认识你了!百城网站总编体验"互联网+青岛"

2017-05-12 10:46: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国家“智慧城市”技术和标准试点城市、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宽带中国”示范城市……青岛不仅是旅游、文化名城和品牌之都,在“互联网+”领域也在全国领跑。

  5月9日至11日,中国地方互联网+行业峰会在青岛召开。峰会期间,来自全国百余网站的参会嘉宾走进城市、企业,领略智慧青岛的特殊魅力。

  “互联网+政务”模式全国领先

认识你了!百城网站总编体验"互联网+青岛"

  近年来青岛以“互联网+”战略为指引,累计推进总投资118.8亿元的126个智慧城市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已有城市道路智能交通管理服务系统、软件信息服务公共研发平台、农业科技110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国际机场GPS车辆跟踪管理系统、全光网城市工程等60个项目建成,市环保应急指挥服务中心、智能养老服务、智慧泛能网、智慧粮库、滨海云计算中心等51个项目在建,15个项目处在前期,55.8%的项目已经投入运行。

  以市南区为例,在全国、全省、全市率先推出了微信排队、CA数字认证、信息共享、统一制证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形成了独具市南区特色的“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

  今年市南又提出实施“互联网+”“海洋+”行动计划。坚持蓝色、高端、新兴方向,推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与产业深度融合,培育发展平台经济、分享经济等新经济形态。

  青啤博物馆“互联网+工业旅游”亮眼

认识你了!百城网站总编体验"互联网+青岛"

  “互联网+”已经融入城市的方方面面。

  5月10日下午,百名网媒大咖们来到青岛啤酒博物馆。作为一家创意型工业文化景区,青啤博物馆将“互联网+工业旅游”发挥到了极致。在这里,嘉宾们通过互联网技术感受百年前奥古特;体验醉酒小屋的“酒不醉人人自醉”;观看啤酒诞生的动态过程;体味啤酒泡沫的无穷魅力;更有一系列自助知识问答机器,帮助了解青岛啤酒的历史。

  “区块链+”引领全球潮流

认识你了!百城网站总编体验"互联网+青岛"

  如今,无论是在科技圈还是金融圈,区块链都是时下最热的技术宠儿。因为区块链+各种行业将解决行业信任问题,大幅降低交易成本、缩短流程、提升效率,最终提升整个行业生产力。

  “青岛的区块链体系做得比较完整,很有城市特色。”大连天健网外联部主任王毅说。10日下午,网媒大咖们来到位于市北区的“全球区块链+”创新应用基地,亲身感受青岛的“全球区块链+”产业。

  据介绍,市北区政府以青岛国际邮轮港区为依托,作为试点,与商务部、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中关村区块链联盟等机构合作,共同打造类似美国硅谷的“链湾”----即青岛“全球区块链+”创新应用基地。力争把青岛打造成为全球区块链中心。

  海尔,让家庭更智慧

认识你了!百城网站总编体验"互联网+青岛"

  11日上午,大咖们首先来到海尔,体验海尔的“互联网+”产品。在海尔的展厅,智能家居等产品令嘉宾们惊奇不已。

  西安网副总董越峰说,智能家居现在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把智能电器和智能元素加入到生活空间中,海尔的确走在了行业前端。而且,各种标准都在他们手中产生,实属不易。在未来,海尔一定会走得更远、更广阔。

  3月8日,海尔发布全球首个互联互通智慧家庭、开卖首批161个智慧生活场景、率先打破智能家居概念化现状、率先从物联技术入手谋划互联互通“永在线”......海尔把“服务、技术、铺量、运维”四个硬性指标完美结合,是物联网时代生态平台及品牌形象当之无愧的引领者。

  院士港汇聚世界级人才

认识你了!百城网站总编体验"互联网+青岛"

  毗邻青岛世园会,比邻滨海大道、中国海洋大学的地方有一个占地约88亩,由26栋多层小楼和3栋高层组成的办公园区。这里汇集了包括袁隆平在内的30多名国内外顶尖的科学家和高精尖项目,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处初具规模的院士聚集区——青岛国际院士港的所在地。

  11日上午,网媒大咖们走进青岛国际院士港,近距离感受李沧区在吸纳顶尖人才、聚集高端产业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广元新闻网总编辑何华安说道:“通过参观国际院士港,我最大感受是,青岛市委市政府在顶层设计方面,充分认识到知识在现代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要性,而只有抢占了知识高地,发展才会有后劲。所以说,院士港的建设非常有意义,它可以为青岛未来的发展增砖添瓦。”

  金家岭金融区国际范儿十足

认识你了!百城网站总编体验"互联网+青岛"

  2014年2月,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正式获国家批复,成为我国唯一一个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截止到2016年,青岛金家岭金融区金融业税收平均每年增长20.1%,2016年实现金融业税收40.69亿元,占青岛市的三分之一。

  参观期间,赣州客家新闻网副总监傅志群表示,金家岭很美,非常适合工作和生活,附近配套完善,交通便利,十分国际化。此外,青岛金家岭金融区有大量金融及科技机构集聚,很适合创业发展。

  杭州网总编辑助理方志华告诉记者,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的规划很超前也很完整,体现了青岛在规划布局上的超前性。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