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福岛农产品“安全无虞”

2017-05-11 16:5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10日,日本福岛核事故后、定期对福岛县产农作物等实施检查的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的总干事格拉齐亚诺在东京举行的一场活动上表示,“现阶段找不到对福岛县产品安全性感到担忧的理由。”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福岛农产品“安全无虞”

  资料图:福岛灾区

  据报道,格拉齐亚诺给予肯定称,“所有福岛县产品都得到了妥善管理。日本政府确保透明度的同时积极配合(放射性物质的相关检查)。”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福岛农产品“安全无虞”

  资料图:安倍品尝福岛特色烤鱼,显示对当地农产品的支持。

  当天的活动由日本外务省主办,旨在消除核事故的负面影响。应邀出席的各国大使馆职员等品尝了福岛市采摘的苹果与梨制作的甜点。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福岛农产品“安全无虞”

  资料图:此前,日本福岛,民众示威游行抗议东京电力公司将污水排到大海。

  据日本外务省称,格拉齐亚诺9日起对日本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其间将与日本农林水产省相关人士等举行会谈。11日他将考察日本岐阜县长良川流域,当地的“鸬鹚捕香鱼”等已被FAO认定为世界农业遗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