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乘客空中突发疾病 厦航乘务员及时救助转危为安

2017-05-11 14:54:24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徐景明)“除了万分感激,我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前日,乘客郭先生在寄给厦航空中乘务部的信中这样写道。5月6日,郭先生的妻子王女士在厦航温哥华航班上突发疾病,乘务员凭借职业培训经验紧急处置,帮助王女士转危为安。

  当日,厦航波音787客机执行温哥华至厦门航班。飞行过程中,乘客王女士上洗手间后突发身体不适。客舱经理姚丽英查看发现王女士脸色苍白、手心冰凉。“这是晕厥的前兆!”根据职业培训经验,姚丽英立即做出判断,并报告机长。

  温哥华至厦门航班飞行时间较长,如果乘客病情恶化,后果不堪设想。姚丽英立即为王女士掐人中,掐合谷穴,按摩太阳穴,并仔细询问旅客过往病史。确认王女士无心脏病史、无糖尿病史后,姚丽英为她泡了一杯糖水,帮她涂抹清凉油。

  慢慢地,王女士情况好转,额头开始出汗,手心也有了温度。一小时后,她的不适症状逐渐消除。

  据厦航空中乘务部统计,每个月厦航乘务员在航班上处置的急救事件超20起。随着洲际航线的不断开通,厦航还针对性地对乘务员进行机上急救与处置培训。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