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供不应求服务良莠不齐 “金牌月嫂”有多少含金量

2017-05-11 09:21:21  来源:泉州网
  

  泉州网5月11日讯(记者 陈灵 文/图)随着全面二孩政策放开,再加上消费观念转变,我市月嫂需求量井喷。近日,记者走访发现,8年以上经验的“金牌月嫂”服务28天,月薪高达1万元以上,而且供不应求,有些甚至需要提前半年预约。月嫂市场繁荣的同时,该行业也存在“资格证”五花八门难分辨、投诉维权难等问题。那么,目前市场上的“金牌月嫂”从何而来?该行业存在哪些隐患?部门又该如何监管?记者进行了调查。

供不应求服务良莠不齐 “金牌月嫂”有多少含金量

模拟给婴儿洗澡

  故事篇

  提前半年预定 费用上万

  家住中心市区刺桐路的李女士怀孕八个多月,半年前,她就开始找月嫂。37岁的她说,生第一个孩子时月子没坐好,落下腰酸的毛病,如今要生二孩,想请个好月嫂,好好坐月子。她四处打听,正好有同事请了一位觉得不错,便介绍认识了。

  “因为是熟人介绍,这名月嫂还给了友情价,28天9000元,我没还价就定了。”她说,该月嫂自称有10年经验,像这样经验丰富的月嫂很多人抢着定,自己提前半年付了1000元定金。

  像李女士一样提前下单的人不在少数。李女士的同事张女士也怀了二胎,预产期在今年7月中旬。她原本打算聘请李女士的月嫂,但对方表示档期已经排到今年9月份。

供不应求服务良莠不齐 “金牌月嫂”有多少含金量

学习产后恢复操

  月嫂档期很满 临近难寻

  38岁的曾女士也是一名二孩妈妈,三个月前她生下儿子。怀孕之初她曾和家人商量,产后请一名保姆帮忙带孩子。不过,身边的二孩妈妈都找了月嫂,不少人还告诉她请月嫂的各种好处,为此,临产前一个月,她决定找一名月嫂。

  身边朋友推荐的月嫂档期都已经排满,临产在即,她只好到一家月嫂中心寻找。该公司推荐了一名月嫂,双方约定月薪7800元。因该名月嫂与中介公司签订的是劳务合同,曾女士需要把钱交给中介,再由月嫂向中介公司领工资。

  服务不够到位 无奈辞退

  “请月嫂是希望她能照顾好女儿,让老婆能够好好休息,没想到月嫂却把照顾孩子的事推给我老婆。”说起聘请月嫂的经历,市民刘先生依然有些生气。去年,在妻子临产前,他委托亲戚帮忙介绍了月嫂。亲戚称这名月嫂“请过的人都说不错”,价位也“公道”,28天7000元,比市场上的“金牌月嫂”便宜了两三千元。于是,女儿刚一出生,刘先生便将该月嫂接到家中。

  才过了几天,刘先生发现了问题。“我们需要的服务她做不到,比如安顿不好孩子,什么都推给我老婆。这也就算了,电话还特别多,有时大家忙得不可开交,她却在一旁讲半个小时电话。”他说,考虑到是亲戚介绍,他们特意让她做了半个月,结算一半工资。接下来的月子,只好由家里的老人和他来操持。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