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安要飞机撒药治白蛾? 市民不要以“蛾”传讹

2017-05-11 08:48:09  来源:东南网
  

  南安要飞机撒药治美国白蛾?

  假的!市民不要以“蛾”传讹

  东南网5月11日讯(海丝商报记者 黄伟励)近日,不少南安市民的朋友圈被一条“通知”刷屏,内容为“市园林办通知:本月15号-25号室外不要晒被子、衣服,不要吃外面的食物。尽量减少郊外、户外活动。飞机撒药治白蛾,大家把爱心传递下去。”

  记者上网搜索了一下,发现国内不少地方都出现了“15号至25号要进行飞机撒药治白蛾”的信息,内容大同小异,难道这么多地方要在同一时间开展行动吗?带着疑问,记者咨询了南安市园林管理处和林业局的工作人员,他们均表示这纯属谣言,请市民不要相信。

  “南安并没有园林办,而是叫作南安市园林管理处。”南安市园林管理处主任卓森雄告诉记者,网传信息的地点模糊,且如果是正式通知,应该加盖公章,所以该信息明显是假的。

  市林业局森防站工作人员介绍,南安尚未发现美国白蛾,也暂未采取大规模防治措施,“飞机撒药治白蛾”的消息并不属实,“即使采用飞防的方式治理林业病虫害,也会避开居民区和水源”。

  据了解,美国白蛾,又名美国灯蛾、秋幕毛虫、秋幕蛾,是世界性检疫害虫。原产于北美洲,1979年首次在我国发现了美国白蛾,呈现出从北部逐渐向中部地区扩散的趋势。它主要危害果树、行道树和观赏树木,尤其以阔叶树为重,被列入我国首批外来入侵物种。美国白蛾繁殖能力强、扩散快,幼虫期爆发时,会爬到晾晒衣物上,进入房屋内,影响到百姓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