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印度媒体人士:“一带一路”为双边合作奠定坚实民意基础

2017-05-10 17:54:49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晓彬):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推进,作为倡议中五个重点合作方向之一的“民心相通”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前夕,印度媒体人士瑞娜·古普塔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印中两国文化有着很多相似点,“一带一路”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传统友谊,为深化双边合作奠定坚实的民意基础。

  瑞娜表示,“一带一路”把亚洲、欧洲和非洲贯通起来,这其中印度的参与非常重要。“一带一路”不仅能够帮助相关国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同样可以巩固双边关系,提升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

  近年来,在印中两国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双边文化交流日益频繁。许多中国古典文学被翻译成印地语,印地语文学的汉译本也相继出版。德里大学、贝拿勒斯印度教大学等印度很多大学都开设了中文专业。同样,中国的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多家院校也设有印地语专业。印度的美食、服装、舞蹈、电影获得越来越多中国朋友的喜爱。在中国生活的印度人可以很快地融入当地文化,享受生活。随着印度和中国人文交流的不断加强,民间交往一定会更加密切。这也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虽然印度政府还没有明确表示加入“一带一路”,但实际上印度已经参与其中。印度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二大股东,而这正是“一带一路”的配套融资机制。目前,印度和中国就“一带一路”建设应该真诚讨论,积极沟通。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印中两国经贸合作一定会不断向前推进。

【责任编辑:伊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