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台办:台湾方面应停止以粗暴危险的方式对待大陆渔民

2017-05-10 16:56:4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记者 李寒芳 刘欢 齐湘辉)针对台湾有关方面击伤大陆渔民事件,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0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岸同胞是骨肉兄弟,将心比心,台湾方面应当停止以粗暴和危险的方式来对待大陆渔民,保证相关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6日晨,台湾有关方面在澎湖附近海域查扣大陆渔船时发射橡胶子弹,造成两名大陆渔民受伤。事发当日,国台办就此事表明了立场和态度,要求台湾方面立即严肃查处此事,尽快放人放船,杜绝此类事件再度发生。

  发布会上,安峰山在应询时再次强调上述立场。他说,多年以来,大陆方面为两岸渔民正常作业提供保障,维护良好作业秩序,保障两岸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做了大量的工作。大陆方面对台湾渔民一向以同胞情谊相待,在沿海多个地方设立了台湾渔民接待设施,为台湾渔船和渔民提供避风、补给、抢险、救助等相关帮助。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